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中国雅虎转做公益 淘宝酝酿重大改版

 2013-09-06 17:4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中国雅虎门户关闭 转做阿里公益

9月2日消息,昨日起,中国雅虎正式停止了其门户网站业务,已经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运营方阿里巴巴解释称,原有团队将专注于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的传播。

根据中国雅虎公告显示,此次服务关闭是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美国的协议,中国雅虎将调整自己的运营策略。回顾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达成的一揽子股权回购方案,当时双方约定,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继续以“雅虎”品牌运营“中国雅虎”四年的运营权。此后,阿里巴巴开始逐步调整相关服务。就在今年4月,中国雅虎宣布8月关闭中国雅虎邮箱。如今,门户资讯和社区业务也正式关闭标志着中国雅虎的核心业务都已经从市场退出。

相关阅读:

中国雅虎门户“关门” 忽视用户体验丢“饭碗”

中国雅虎仅剩“空壳” 马云加快对美国雅虎遗产清理

受微信微博冲击 中国雅虎昨关闭门户网站

中国雅虎宣布明起关闭门户业务 转做阿里公益

2.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移动领域或将重写

9月3日消息,今天,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和诺基亚总裁兼CEO斯蒂芬·艾洛普联名发表公开信,宣布微软将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交易涉及金额可能达到71.7亿美元。收购完成后,包括埃洛普等高管在内约3.2万名诺基亚员工将加入微软。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并不突然。此前,相关传闻就多有流传。今年6月,有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 微软收购诺基亚相关业务的谈判已经破裂。当时该报道称,两家公司的谈判一度取得重大进展,离签约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由于价格和诺基亚市场地位不佳的问题而失败。

相关阅读:

微软为何收购诺基亚昔日巨头能摆脱困境吗?

微软收购诺基亚交易案9个看点:3.2万员工不同于摩托移动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迟到的结局

微软收购诺基亚三部曲:间谍、离弃和救赎

微软将以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3.支付宝银联博弈升级 合作银行险遭银联重罚

9月4日消息,一边是线下支付市场最大的银行卡转接组织,一边是互联网线上支付市场的巨头,银联和支付宝的明争暗斗渐渐升级。“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8月27日,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上的一纸公告,将支付宝与银联的“积怨”进一步显性化。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原因”是中国银联。对此,银联公关,其表示,对这种说法不予回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银联高管则表示,这一次是“躺着中枪”。他认为,支付宝停止线下POS业务,可能是线下运行成本高,性价比低的原因。但是,中国银联被指“垄断”的声音不断。据了解,中国银联的业务类型比较多:既扮演结算功能,类似于国外Visa等卡组织。银联商务进行线下银行卡收单,还拥有银联在线的支付品牌,这两者的业务与第三方支付相同。

相关阅读:

支付宝停运POS追因:合作银行险遭银联重罚

支付宝银联明争暗斗升级:支付宝放弃线下业务

银联高管回应支付宝POS停业:可能是线下运行成本高

支付宝停止线下POS业务 原因“众所周知”

支付宝银联博弈升级 多数第三方支付公司对“收编”不满

4.如何更好的营销 微信和易信能相提并论吗?

营销,是一门颇深的学问,作为一名站长可能你一直在研究如何营销,到什么平台去营销,微博、微信还是现在刚问世不久的易信?对于营销,该如何去更好的做好它,以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呢?带着这些疑问来看下面整理的文章,相信你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相关阅读:

易信,它只是一个“婴儿” 某些站长们为何要去“伤害”它

易信成营销帐号新圈地对象 网易将对“添加好友”设限

谁说淘宝C店前途黑暗?剑走偏锋的另类营销助你打造奇迹

微信时代,几个观点帮助你如何去做好微信营销

做营销?这五个指标你做到了吗

满足用户需求才是企业微信公众平台营销王道

内容营销:食材要纯正 不要炒冷饭

红米火爆的真相:非凡的营销才是王道

周鸿祎:免费是最好的营销方式

谈谈易信与易信营销

5.阿里“合伙人”制前途未卜 传港证监会否定

9月5日消息,阿里巴巴上市被誉为全球最值得期待的互联网IPO项目,它注定是今年资本市场的重头戏。对于马云来说,阿里IPO的难点在于,他不但要在现有股权结构下保住对阿里集团的控制权,同时为了回购雅虎手中的剩余股份,他还必须兼顾阿里的估值。而无论选择在纽交所上市还是在港交所挂牌,他都将面临待解难题。

阿里巴巴集资规模逾千亿港元,是否在港上市,有机会影响港交所今年是否可以重夺失去一年的全球集资王宝座,但马云为确保自己上市后的控股权,提出的双轨制及合伙人方案,违反目前香港的上市规定。是确保集资金额,还是要坚持制度,令港交所为难,早前即有消息传出,港交所游说港府放宽合伙人制度。不过,早前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拒绝回应有关传闻,仅称个别情况需视乎提出申请后才定,又重申港交所将继续尽力吸引具质素的企业来港上市。

相关阅读:

阿里香港上市梦破碎?传港证监会否定合伙人制

消息称阿里巴巴"合伙人"制IPO遭香港证监会否决

阿里控制权与估值难以兼顾 上市会左右为难

阿里“合伙人架构”前途未卜:涉嫌违反公司法#p#副标题#e#

6.360百度大战:打破垄断 打破安逸 改变创新

俗话说没有竞争就没有危机感,没有创新,就会停止不前,就好比人一样,没有奔头了。人活着为了什么?就是让自己吃好点,穿好点,住的好点,在开个好车,娶个好媳妇,生个孩子,就这么安逸的过日子了。如果刚开始你什么也没有,那么,你肯定就得朝着这个方向奋斗,但是,如果你什么都有呢?你是还去奋斗还是过安逸的生活?我想百度就是因为过度安逸,没有创新,才会被360挑战的。

相关阅读:

360百度大战:打破垄断 打破安逸 改变创新

百度再诉奇虎360不正当竞争 要求索赔65万元

百度:360 恶意网站标注准确率仅3.8% 请不要偷换概念

百度诉360不正当竞争二审二次开庭 双方愿调解

百度起诉360今日二审开庭

百度再诉奇虎360不正当竞争 要求索赔65万元

7.淘宝首页9月中旬改版 将融入SNS社交功能

9月5日消息,根据阿里内部人士透露,淘宝将在9月中旬对首页进行2006年以来的全面改版,改版将增加SNS社交功能、强调个性化以及区域化,同时图片数量将更多。

据了解,此次改版的最大变化是突出SNS,首页主体将变为SNS产品“爱淘”。阿里介绍,“爱淘”的展现形式类似于新浪微博的信息流,用户可以关注自己喜爱的商家和达人,接受他们发布的商品和其他实用类信息。 这将大大增强淘宝客户之间的互动,提升客户粘性。

相关阅读:

淘宝首页9月中旬改版 将融入SNS社交功能

淘宝酝酿7年来重大改版:突出个性化及SNS

8.揭秘网络传销帝国 躺着发财的美梦

9月6日消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好的影响或者说是危害。我们都知道传销害人不浅,但是随着网络的普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这个资源做起了网络传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2013年上半年的网络传销案。

网络传销和传销差不多就是利用网络等手段进行传销,通常有自己的网站,通过拉人加入,人拉人然后拉下线。拉的越多就挣的越多,是传统传销的变种。因为交的会费低但是人数多,发展也会很快利用人民爱财心理,其实就是个绑架敲诈团伙。

相关阅读:

万家购物网络传销案宣判 揭秘满500返500幌子背后

网站投资涉嫌网络传销 躺着发财的美梦破灭

深圳警方侦破“电贸通”传销案 涉案20亿

科技公司涉嫌网络传销 “卖”减肥胶囊吸金2000余万

太平洋直购传销帝国覆灭:680万受害者被骗38亿

9.从免费导航事件 看高德用户策略的一成一败

虽然上周高德与百度的公关战打得很热闹,但我相信行内人都会看清一点:促使高德导航免费的,不是百度导航;高德导航的真正对手,其实是站在它身边静观其变的高德手机地图。为啥这么说?我们先回顾一下高德“导航”与高德“地图”这两种位置服务软件的发展历程。

2009年7月,高德公司在iPhone上发布了收费版的导航软件。这款软件不能规划公交路线,不支持步行导航,专为驾车导航量身定做。可以说,收费的高德导航瞄准的是有车的高帅富的钱包。

相关阅读:

从免费导航事件 看高德用户策略的一成一败

地图战役:阿里授意高德开启免费之战

百度高德激战殃及池鱼 四维图新回应无影响

免费后的高德:不是地狱也不是天堂

高德导航免费背后:迅速突破亿级用户

10.中国电子商务规模2015年或达18万亿元

“中国电子商务目前呈金字塔型市场格局,泛在化、协同化、集成化是其大方向,电子商务对经济转型的作用将更大。”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2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南首届互联网大会上如是表示。

高新民表示,近5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已达8.1万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呈现出由少数综合平台、细分领域垂直平台加众多专有品牌平台组成的金字塔型市场格局,市场潜力巨大。

高新民透露,按规划,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规模将达18万亿元。

谈及中国电商的发展问题和趋势,高新民指出,尽管中国电子商务面临诚信问题、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线上线下竞争等方面的挑战,但也出现一些新的发展趋势,如电子商务平台向支付、物流等服务产业链两端延伸,B2B\B2C\C2C等电商模式向协同电子商务发展等。

“随着大数据与社交化、移动化新融合等技术的推动,电子商务将从互联网的小圈子中跳出来,融入传统产业,并助推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高新民说,未来,中国电子商务将朝泛在化、协同化、集成化的大方向发展,对经济转型的作用也将日益重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