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新闻事件营销让产品营销更具爆发力

 2013-03-27 11:5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我们看看,何谓新闻:新闻,是指报纸、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体经常使用的记录社会、传播信息、反映时代的一种文体。对于新闻的定义来说,不管是通过广义的方面还是狭义的方面,它带给我们带来最新的一些事件,我们需要了解世界的人,更快的了解的世界发生的一些事情。那么作为产品营销来说,我们完全是可以借助媒体这一权威性的平台,从而得到宣传自己产品的目的,新闻营销是有时效性的,和迅速传播性。新闻的这两个特点,也让新闻营销有一定的时效性,和传播迅速的特点,传播速度快是新闻营销最大的优点,缺点就是时效太短。所以要抓住计划,让其在最短的时间能产生最大的效益。

 

第一:新闻营销的两大手法

1:新闻软文营销,软文营销一直互联网营销专家所推崇的一种方法,他是采用故事的形式,通过第三者的口讲述出来的,我们自古就有说我婆卖瓜自卖自夸,所以人们对于商家自己跳出来夸夸其谈,不以为然,觉得这是一家之言,不足为信,卖自己的产品哪有不说好的,所以新闻式的软文营销一定是通过第三方的口讲出来的。大家可以经常在电视上专家解说讲解,而对于专家来说,我想比是容易相信他们的。

2:新闻事件营销,新闻事件营销相比是效果最明显的,但是要操作好,否则会起到反作用的,这类例子也是非常的多,新闻事件营销的高手总是能抓住问题的关键,借助新闻热点,借助互联网的传播的裂变效应,从而达到营销的高峰,通常是提出疑点,然后时间追踪,最后亮出宝剑,每一个人都有一种从众的心理,大众喜欢的总是能成为人们所追求所向往的,而某个群体为代表的一类人也总能成为事件的引爆点,抓住主要矛盾才能把我事件的全局,互联网的热点事件,不仅仅能够引起互联网的关注,而且可以影响到电视,报纸等其他传媒的报道,你可以想象下这一受众群体是何其庞大,如果成功,一举成名天下知。营销不光会营还要会销,营是手法,销是目的,所以手法一定要为销做好铺垫,现在人面对的信息量非常的大,你的营销点一定要有亮点,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能够达到给你传播信息的效果,这种手法互联网上比较多,比如两位明星在互掐,你看在互联网上斗得你死我活,线下偷偷在一起谈天说地,在我看来这不过是一种利用人们灵魂深处的一些弱点,达到自己的目的,也就是借助别人的力量达到自己的目的。新闻事件往往是比较灵活的,其灵活性,其传播性,其廉价性值得我们深思。

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也诞生了很多的营销手段,对于新闻事件营销来说,作为各大希望在互联网中有一席之地的,是要深究的,如果我们仅仅停留在软文营销的层面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加深入,深入去研究其内在的东西,从人性的角度去研究,考量,研究一些成功案例,一些失败的案例,成功是值得借鉴的,失败更是需要我们借鉴,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才能规避相同的失败发生在我们自己的身上。

第二:新闻营销的权威性

在社会中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推荐的力量,如果我们在人生的道理上,有一个重要的贵人给你推荐,那么你的人生路就没有了那么多的坎坷,至少你的起点是高的,而新闻营销相比普通的软文营销来说,所具备的的权威性是来自新闻载体,载体的权威性,也让你的新闻稿件有了权威性,一篇稿件发布在新浪等一些大型网站的门户上,和发布在一些不知名的小网站上是不同的,对于新闻源的受众群体,我们不能单单光考虑地域性,而应该考虑知名度,能否带来品牌效应。站在巨人的肩上总会走的更远,我们是要创造一个巨人,还是站在巨人的肩上看的更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权威不是来自自己的认可,除非你自己具有了权威,否则都需要别人把你卖出去,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公司搞一些信用认证,等等一些权威机构的认证,来增加自己的知名度的原因,比如别人问你的产品如何?如果我说我们的产品在cctv有报道,发一段视频地址,是不是效果就非常的好呢?

大家可以在这些方面多去思考总结,在实际的操作中总结,很多大的网络公司,在这方面就做的很不错,充分的借助互联网这个大的平台,达到了宣传的效果,让你的产品品牌更加响亮,事业蒸蒸日上!本文由天平线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