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医疗软文发布的出路在哪里?

 2013-05-06 14:11  来源: 新传播软文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谈起医疗软文发布,很多中小型企业又爱又恨。爱之则因为其推广费用低,可操作性强,传播效果广而长久;恨之则因为其扰乱了医疗市场传统的营销模式,分化了客源,使部分传统型医疗企业面临困境。客观而言,小编认为医疗软文的出现是网络营销的一个巨大进步,不仅促进的传统营销的创新,更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化被动为主动,通过分析客户需求来传播企业品牌产品、服务理念更人性化,更适应时代需求。然而任何事物的发展就如同一条抛物线,不是一成不变的。医疗软文亦是如此。经历了起步——发展——高潮,医疗软文推广过程中也暴露出许多问题,让许多人钻了空子,严重干扰了用户的自我选择意识,背离里正常的网络营销秩序。最近百度的一些列调整,无不显示出对医疗软文整顿的决心。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分析医疗软文究竟出现了哪些问题,今后的道路又在哪里?

1.以医疗稿子为幌子传播色情,*等违法乱纪信息

这类信息我想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很多时候我们在阅读医疗软文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地看到这些信息。小编经过长时间总结发现,这类“非法”医疗稿子还有粗糙和精装两种做法。粗燥的就比较*,直接,往往做法是,一个看似正规医疗稿子的标题,文章导读,然后文章做好这些铺垫后就开始露出狐狸尾巴,各种性药*,色情信息,*信息五花八门,配上美女图片,联系方式,让你大跌眼镜。精装的品质的就更好了,文章可以说绝大部分以正常医疗稿子为主,写的还比较详尽,如果你不仔细看还真让他们混过关,其实文字的掩饰背后是各种*,色情的链接,也许一个简单的名词,也许一个小小的图片,你往往就会掉进陷阱,这是花过心思设计的。更高级一点的吗,那就是以传统男性、女性生理现象为主,传播各种性药,性产品,性保健,还有其他的XXX。你说它违法吧,人家高举维护男女“性”健康的旗号,肆无忌惮,走擦边球路线。

2.以标题来狂轰乱砸,不注重文章质量。

现在很多医院都有优化的意识,这本事一件好事,可是往往也是影响他们成功的原因。为什么这样说

呢?很多医疗在撰写稿子是,按照传统的优化理念,在关键词优化方面苦下功夫,各种目标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的运用也十分到位,结果出来的效果却是,每天几十稿子发布都是“XX最好医院?”“某某医院最好?”“治疗XX最好医院”等等,关键词、长尾关键词做的不错,可是也要言之有物啊,结果很多稿子内容重复,换汤不换药,标题也过于单一,都是最好,最好,还是最好。最近百度就针对这一现象狠狠打击,凡是出现“最好,最优惠,最便宜”等模糊词汇,一律封杀,并迫使媒体禁止接发这样的稿子。

3.贪图小利,急功近利

很多医疗企业抱怨文章不收录,关键词排名上不去,网站流量低等。这确实百度针对医疗行业的要求

更严格,毕竟这是一个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一言一行都能左右消费者的思想。但更多的是医疗企业的唯利是图,急功近利。很多医疗企业每天是发布很多稿子,但是都是“自主原创纯手打”的吗?不尽其然,很多稿子都是从网上直接“借”过来的,甚至连伪原创的过程都省去了,小编就看过很多这样的稿子写出来的文字和自己医院的产品和服务驴唇不对马嘴,然而他还沾沾自喜,换个链接,换个联系方式,就以为大功告成了,其实是自欺欺人。

4.过于“推广化”,文章可读性差

有很多企业也认真写软文了,可是只注重表面的宣传口号,各种联系方式出现了一遍又一遍,各种商务通、跳转的js,甚至有的企业还运用技术手段,把媒体的网站“题头”隐藏起来,换成自己的。反正是花里胡哨,可是细细品味其内容就会发现毫无内涵,感觉只是一味的迎合搜索引擎,而不是消费者。他们知道文章里都不能胡乱留链接了,结果全改成联系方式和图片了。而且图片胡乱用,本是配合文章的一种视觉诠释,结果拼命用美女图片拼接,演变成了视觉诱惑。以唯美的外在形式来取代精彩的文章内容,其实效果怎样,小编认为,如果都不能吸引自己,又如何去打动别人呢?

最后,小编认为医疗软文是传统广告的重大变革,绝不仅仅是外在形式的改变。以内容为主,广告为辅,以用户体验为主,以传播广告为辅,杜绝抄袭,墨守成规。好的推广,源于品质!

本文出自淘金子软文:,转载请注明!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