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做好医疗软文推广的几点浅薄建议

 2013-05-07 14:10  来源: 新传播软文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医疗软文自始至终都是一个饱受争议的对象,有人说它革新了医疗网络营销的模式,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有人认为它是胡编滥造,名不副实,欺骗着消费者的感情。爱它的人,每天成百上千篇的狂轰滥炸,蓄意炒作;恨它的人,咬牙切齿,伙同一切可利用的力量,诋毁,打压。但是客观地说,医疗软文是传统医疗广告向前飞跃的一个跳板,以优美的文字加图片模式来安抚患者受伤的心灵,予以信心与希望,其终极目标,是达成买方与卖方之间的交易,实现购买力,传播品牌价值。虽然*,但却是事实。然而在医疗软文营销这条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如同人生一样,充满挫折,有内在的缺陷,也有外在的动荡。终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如何走的更长久,小编以为以下几点不无成效。

第一点,审时度势,关注行业动态、市场需求。

古语云:“闭门造车,如同盲人摸象,终不久矣!”。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一个人的眼光也是有局限的。任何事情的发展都有其规矩可言,医疗软文发布亦是如此。在当今百度大包围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个依靠百度吃饭的家伙,百度的喜好是什么?什么该发,什么不该发?怎么发效果更好?都要我们认真去揣摩,分析。比如,百度说不要再发关于药品的文章,那么你就不要发,百度说,文章标题不能出现模糊词汇,那你就老实照做不要特立独行。也有人说,“最好的帮助往往来自于您的竞争对手”,多看一看别人的推广模式,从各个方面作对比,寻找差距,也许那不经意间的小发现,就是导致您失败的那颗螺丝钉!比如人家利用哪些媒体资源?软文写作有什么特色,网站的建设怎么样?肯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同时众所周知,所有服务行业都有这样一条宗旨,那就是顾客是上帝,换个角度来思考,我们可以理解为,顾客的需求就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只有让顾客满意了,那么所产生业绩方才能让我们满意。

第二点,寻找亮点,放大优势

哲学上说“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医院也是同样的道理。没有哪个医院是和别人一模一样的,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特色。那么我们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寻找亮点,我们产品质量最好,我们的产品价格最低,我们的服务最出色,还是我们的信息最及时?技术、经验、师资力量,资金基础等等各个方面去找,我们总能发现属于我们的亮点。第二步,放大亮点。随着时代在发展,人的思想也在改变,有人认为与其不知疲倦地去弥补自己的缺点,不如努力放大自己的优点更有价值,毕竟人生匆匆数十载。在医院营销推广不知多措时,不妨也可以借鉴这个路子,把自己的优势做成专题,做成活动,不仅能扩大影响力,更能第一时间给读者留下印象,何乐而不为呢?举个例子,前段时间四川雅安地震震惊世界,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而百度为了迎合大众,在新闻栏目下专门开辟了雅安地震专题,还设计了很多为雅安祈福的小“游戏”,方便大家了解雅安的最新动态。医院在对外推广是也可以这样做啊,例如把我们独创的某项技术做成一个专题,从技术产生的背景,原因,价值和深远影响等各个方面展示在读者面前,您不觉得更有力量吗?

第三点,注重细节,查漏补缺

很多医疗企业缺乏这个意识,就拿医疗软文发布这一环节来说,就暴露出很多问题。从策划,写作到发布流程,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小编举例说明,首先从立意来说,当下有这种说法,结合时下热点做营销。然而很多医院企业只把注意力放在了热点这两个字上,完全没有考虑到热点的相关性,拓展性,针对性,很多都是蓄意炒作,盲目跟风,造成了极恶劣的用户体验。其次从写作上讲,很多企业过度优化,标题拼命堆积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甚至都不考虑到内容是否涉及,标题过长,特殊符号过多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同时很多企业编辑不注重文章关键词的归纳和总结,Keywords和Description不填,这些都搜索引擎蜘蛛爬行很关键的地方,结果却被忽略了。此外,文章的内容更是抄袭成风,东拼西凑,细细观察,甚至会发现很多关键性的东西(隐藏链接,医院名称,联系方式)竟然是别人的,可悲可笑啊。另外,就连在医疗软文发布这一环节,也贪图小利,一味选择那些价格便宜的媒体,栏目,殊不知在好一点的媒体上发布一篇顶上10篇,真乃为人之所不理解也!

最后,在当前百度新一轮的风暴中,很多医院企业该反思的反思,该悔改的悔改。那些买黑链的,作弊的,抄袭人家文章的请这样问问自己,您是百度它亲戚吗?

本文出自淘金子软文:,转载请注明!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