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2013年教你查看网站有没有被百度降权的新方法

 2013-05-20 17:45  来源: 楚天站长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现在已经成为所有站长SEO的主要搜索引擎,是所有网站的流量来源,我们做网站都是向百度看齐的,现在大部分站长都被百度搞得没脾气了。通常如果你在网站不符合百度用户体验或犯了什么错误,那你将会接受来自于百度的处罚,轻则降权,重者网站就会被K光,接着一段时间里面,将得不到百度的任何IP 来源。

我们平时去看一个网站,光从网站表面上看是看不出任何问题的,那应该如何看才能看出它是否被百度降权了呢?

以往查看网站是否被百度降权的方法不外乎是查看网站总收录site,查快照,查搜索排名,2012年查百度权重的方法则是domain命令,这些办法百试不爽。比如去年要看一个网站是否被降权了,可以直接在百度搜索里面输入domain:加上你的网址,这样就轻易而举明白是否被降权了,如果domain第一位说明权重很好,如果第2位和以下位说明权重不算高,如果前100页也没有说明没有任何百度权重。

当然百度算法每年都有新方法,今年仿佛这个方法已经失去了效果,很多domain域名第一位的站也没有任何百度权重,当然百度从来就没有推出过什么百度权重,我们所说的百度权重都是第三方的参考数据,或是站长工具平台测出来的,或是站长们自己的认为标准云云。

以前所有的看百度是否降权的方法几乎都失去了作用,当然或许有站长朋友说可以查看关键词排名,当然这个是有效果,但是不一定准确。另外,百度官方说过,百度快照已经不能作为SEO参考数据,仅仅是搜索引擎的一个搜索归档时间,快照是否每天最新也不代表,搜索蜘蛛每天来你网站最勤快。

那么到了2013年,我教大家一个很简单的方法看网站的百度权重(站长们认为这个网站在百度搜索上的权重,权重高则排名前)

下面拿2个网站站做演示,1个没有被降权的站,1个被降权了的站。看下面截图:

上图排列的第一个网站就是正常权重的网站

上图显示的网站被百度降权了,查百度收录或是正常的

那么我说的方法就是:直接搜索网站域名中部的英文字母,一定不能加www也不加com。比如查看家电维修网,可以直接在百度上搜索:jdwx5 。

大家不相信的可以亲自测试,看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希望大家都各抒己见,说说你们最新的查看百度权重的方法,这里有SEO交流QQ群190999897供大家共同学习进步。本文作者:毛红亮,楚天站长站(www.chutianz.com)创始人。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