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做好数据分析来确定你网站的用户群来提升网站流量

 2013-06-09 09:08  来源: 驾校软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小思,今天我就来讲讲用数据分析怎么来抓取你网站的用户从而留住用户?数据分析是seo必须要掌握的一项技能,如果连一个小小的数据都统计的七零八散的,那我劝你趁早改行吧,因为你不适合做seo这项光荣的任务。数据分析说大也大,说小也小,每位站长其实都在做数据分析,如你每天都必须打开CNZZ,baidu统计等分析工具,看看每天的流量,收录,百度关键词来路等,但是,你们不知道留意了没,你们在看你们的统计表时,用总结的好习惯吗?我想十有八九的站长都是看看就关掉了,很少有人会一点一点的把每天的统计列出来,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去看看这些数据。

每位站长做站的目的是不一样的,有的做站是为了兴趣,有的做站是为了盈利,有的做站是为了跟风,你是为了什么?但是,我有一点可以肯定,你们做站的时候都对每天的访客很有兴趣,如果你的站每天的IP突然为0,你肯定兴趣全无,无心做站,就想的怎么去推广自己的站,好让别人能来到你的站点。最重要的是没有流量就没有广告费用,因此,这是站长必须要面临的现实。

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做一份网站数据分析表,快速的了解你的网站用户群,提升你的网站的用户体验,从而达到提高你网站的流量。

第一点,做站的主题定位要清晰。

不管写什么文章,这定位都是很多站长必须首先要考虑到的,如果定位不清晰,那你的做站的目的就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模糊,以至于连自己的兴趣都消失了,更何况是别人呢?比如你的站是做驾校管理的,你就可以再网站多总结一些驾驶员的知识和行业的动态,好让用户和目标用户群方便的了解这方面的消息。

第二点,确定你的用户群。

没有用户,就没有永远的流量,也没有广告收入,广告流量等等,因此,你在做站的前期就要多多登陆统计工具分析网站的数据,从以下的几点着重来看,如年龄分布,年龄比例,地区分布,关键词流量,入口分析等五个方面。然后你建一个excel表格,观察15天,在这15天,内容必须坚持发,否则,以上说什么多也是徒然。

第三点,进行有目的的推广。

如果你大面积推广,有可能让人认为这是一个恶意广告,会引起强烈的反效果,所以,推广的方法一定要针对性,有句话说的话,“要时刻带给有需要的人,帮助有需要的人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也需要把每天推广的用户群用excel表述出来,这样更清晰,以后也有计划去推广。

第四点,想好slogan,有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什么是slogan?就像淘宝网说的,“淘!我喜欢。”多简单,多大气,多好记,你的网站还会让人记不住吗?

第五点,培养自己的人脉资源。

干一行,爱一行,每一行都有高手存在,你要多多和这些人交流,时不时的把网站给他们看看,让他们给你提出意见,久而久之,你的网站的人会越来越多,以后也不愁没流量,没IP了,剩下的我就不说了。然后你把每天给这些人单独列出来,因为你的好友肯定很多很多,肯定会有你不想让人知道你有个网站,因此,要单独的把你想让人知道的名单列出来。

因此,我说了上面的五点,能做好三点以上,你就是一位合格的站长了,相信你的网站的IP越来越多,广告越来越多,费用也越来越高。下一篇我会讲讲怎么是文章的用户体验,我相信大家很期待这一篇吧,那就请关注小思设计,(新浪微博和微信公共平台都是这个ID),转载请保留后面的链接,谢谢,站长写一篇文章真的不容易。本文转自于驾校软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