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百度收购91无线 中华网卖身国广

 2013-07-16 16:4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工商总局叫停网售“改号软件” 严厉查处商家

网易科技讯 据新华社消息,7月15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要求各地严厉查处利用互联网销售“改号软件”等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或服务的违法行为,涉及刑事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淘宝网已搜索不到“改号软件”关键词。

近期,工商部门通过开展网络商品交易行为检查及相关社会媒体反映发现,一种能够任意改变显示号码的“改号软件”在一些购物网站、手机论坛中泛滥,为诈骗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针对这种利用互联网销售的“改号软件”,日前,工商总局对其进行了严厉查处,涉及刑事犯罪的诈骗分子将移送公安机关。

相关新闻:

2.网站购票捆绑保险:变味的便民服务

近日,携程等网站推出的“铁保行”火车票预订服务,被媒体曝光销售的火车票捆绑保险产品,引发了消费者不满和投诉。

由于工作的原因,笔者需要经常在广深之间往返,所以要经常上网提前订票,由于只记得是12306,于是登录了域名为(www.12306.com)的网站,接到跳转到一家名为“去买呀”的网站上,结果预订票后跳转到支付页面,才发现买一张从广州南到深圳北的高铁票需要捆绑支付20元的交通保险,如果不买保险就要选择20元的车票EMS快递上门服务。

相关新闻:

3.阿里巴巴终于要IPO了 京东只能错峰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的整体上市姗姗到来了。抛开了媒体及投资界各种口水性的猜测,阿里巴巴的CEO陆兆禧,终于首开金口,承认阿里巴巴做好了IPO的准备。

四处问询了投行、以及各利益方主管投资的高管后,笔者得出的结论是,阿里巴巴的上市真的快了,而阿里的上市必将对腾讯产生一定影响,并将对整体中国概念股走向以及京东等预备上市的产生影响。现在,所有预上市的科技公司都在避阿里的锋芒,错峰上市。

相关新闻:

4.乐视或将“败”于口碑

近期,乐视TV超级电视X60传出“被爆炸”一事,乐视TV高级副总裁梁军表示:从产品的硬件角度分析,液晶电视与CRT电视不同,根本不存在引发爆炸的元器件。故障仅系电源板上单个元器件失效,而不是所谓的爆炸,通过更换元器件已经修复。

而乐视官方微博上,也做出了更深层次的解释:“所谓的“爆炸”系电源板上的电容被击穿,诱因是电压不稳还是电容单体不良仍在排查中。该机经更换电容已完全修复正常工作。对此偶发故障被恶意包装为爆炸,我们深表遗憾”。

相关新闻:

5.对话亿超眼镜李昌利:引领和变革 在线配镜的O2O之路

O2O,全称是Online to Offline,是一种由线上到线下的互联网模式。简单来讲,O2O是将一些对线下依赖性较强的实际体验和服务,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相结合,让互联网平台成为用户了解、体验服务的前端,最终服务的实现由实体店来达成。O2O出身于国外,近期在国外大红大紫,随着微信、微博等移动端社会化应用的发展,O2O模式被国内广泛的看好。生鲜、订餐、鲜花预订等服务被认为能最先与O2O模式对接。但国内互联网模仿较多,创新较少,也时常会刮浮夸之风。可以说O2O是未来互联网的一大趋势,但目前O2O的发展仍然面临着一定的问题。试水O2O,不仅要引领行业的发展,做大做强自身,更需要更多的企业商家给这个行业带来变革,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共同挖掘市场潜力和用户数据。

相关新闻:

6.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出境游社区穷游网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www.qyer.com),但是未公布具体金额。

阿里巴巴人士认为,穷游网可以为旗下淘宝旅行提供出境游产品服务及内容,能让用户自主选择,并在价格、时间、地点三者之间平衡,找到适合自己的机票、酒店。对于淘宝旅行形成旅游中的分享、决策和旅游产品预订等旅游服务,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穷游网成立于2004年,核心产品为行程助手、论坛、问答、目的地、穷游锦囊等,面向出境游用户提供出游建议和信息。目前穷游网拥有用户近1000万,移动端激活用户近500万,其中单次出境时间超过1周的用户超过92%,而有明确出境旅行打算的用户比例为99%。

今年1月,阿里集团整合旗下旅游业务成立了航旅事业部,截至目前,淘宝旅行已经成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主要竞争者之一,早在2011年,淘宝旅行交易额已越过百亿大关。

7.百度全资收购网龙控股子公司91无线

7月16日消息,中国互联网金额目前最大的一宗并购意向即将敲定。2013年7月16日上午9点,网龙( 港交所股份代号:777)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百度(NASDAQ:BIDU)已就网龙向百度出售其持有的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91无线”)全部股权订立谅解备忘录,百度将出资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已发行的全部股本。

百度和网龙将进一步协商,就收购建议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最终于2013年8月14日(最后截止日期)前,签署收购由网龙持有的91无线57.41%的股权。鉴于百度有意收购91无线剩余的42.59%股权,在最后截止日期前,如果其他股东愿意出售其持有的股份,百度将按与网龙签署的相同条款进行收购。

相关新闻:

8.国内首家打车APP资金濒临断裂 行业将迎洗牌

每一个互联网的新应用从诞生到蹿红总是伴随着从机会到挑战、从四处找钱到风投扎堆、然后是竞争、红海、泡沫……

可一个好的行业,是泡沫褪去,会迎来优胜劣汰的整合。但在这个过程中,总会有先驱变成先烈,成为行业的垫脚石。

相关新闻:

9.门户网站第一股陨落 中华网卖身国广

拥有一个重量级的域名,并不代表能逃脱被出售的命运。日前,中华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华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以9080万港元(约7183万人民币)出售中华网门户等业务,买家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

作为早于四大门户登陆纳斯达克的中华网,曾经是第一只打着中国概念的明星股,但遭遇20 0 0年的科网股泡沫后一蹶不振,并随着四大门户的崛起逐渐淡出国内门户的第一阵营。

相关新闻:

10.好狗狗逆袭O2O,社区宠物电商崛起

无论是渴望,还是漠视,传统宠物专营店及相关配套产业都面临这样一个实现:用户正在大量地从Web端向Mobile端迁移。不管你现在是大佬巨头,还是“小而美”,能不能在在这股大潮流中顺势而为,都将决定着未来是在“潮头”,还是“浪底”。据行业知情人士介绍,由于宠物消费大多是以就近消费为主,因此,相比其他行业,社区宠物店及宠物医院的电商化转型相对要滞后很多。该人士甚至坦言言,宠物行业已经错失传统电商转型的最佳时机,想要后来居上,从刚起步的移动互联网进行突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毕竟,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点上。”

相关新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