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析百度收购91无线 进军移动互联更具优势

 2013-07-17 17:2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13年7月16日,互联网又现重大新闻,百度同网龙签署收购由网龙持有的91无线57.41%的股权,购买总价为19亿美元。此次百度对91无线全资收购,总价19亿美元的价格备受业界关注。

91无线平台集成91手机助手、安卓市场、91移动开放平台、91熊猫看书、91熊猫桌面、安卓桌面、91手机娱乐门户、安卓网等强势产品为内容端口的完整移动互联应用产品群,是国内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智能手机服务平台。从91无线平台我们不难看出,91无线主打移动互联应用产品群,在智能手机具有一定的服务平台。近期互联网上关于业界大佬进军移动互联的新闻接连不断,伴随着这次的百度收购91无线,有业内人士判断:百度此次收购91无线是为加大进军移动互联的筹码。百度收购91无线的意欲真的如业内人士判断所言吗?下面,我分为两点简单分析下。

第一点,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来临,业界大佬纷纷将目标转向移动互联,前不久,针对移动互联网这艘大船,由于腾讯QQ和微信的人群居多,腾讯被公认为已拿到移动互联网的船票,面对腾讯移动互联网船票到手,占据PC流量优势的百度似乎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比其他大佬慢了半拍。针对这一问题,百度试图要扭转局面。现在,百度已收购91无线,进军移动互联的筹码加大,伴随91移动开放平台,百度似乎可以和业界其他大佬的步伐相同步。

第二点,随着百度收购91无线,业内人士一些判断方面的新闻层出不穷,有业内人士称:随着360在手机安全领域地位的提升,百度手机助手并不能与其相抗衡,现在,针对此问题,百度借助91助手的联盟,在手机安全领域的权重将加大。

A5()编辑认为:从上述的两个方面的分析可以看出,百度此次用总价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意图是将自己进军移动互联的筹码加大,百度有了91无线这个有利筹码,在进军移动互联网的路上或将会轻松许多。随着业界大佬对移动互联网的疯狂进军,在未来移动互联网路上的竞争将会更加精彩。

    相关文章阅读:

    百度收购91无线背后的关键数字:金钱换时间

    百度抢移动互联船票 19亿美元豪赌91无线

    网龙董事长:我为何将91无线卖给百度

    每日话题:百度收购91无线 互联网寡头时代即将到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