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用户需求早知道 揣摩心理是关键

 2013-07-23 08:55  来源: 中国医疗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搞网站运营或者是优化,你的网站能够干什么,能够为用户服务什么,有哪些地方吸引了用户,如果这些没有搞清楚,就很难让网站获得忠诚用户,也很难让搜索引擎认为你的网站具有一定的用户体验度。

事实上现在很多搞网站运营的站长们,总是将很多内容堆积到网站首页上,首页成了站长表达自己核心内容的全部区域,当然这么做也并无道理,可是如果首页的内容太过于杂乱,那么对于用户的体验显然不够,用户的需求很简单,那就是能够提供干净有序的内容,从而便于他们舒适的浏览。

了解网站用户需求

作为站长首先要知道用户到你的网站,就好像一个人在逛超级大市场,如果超市的东西很多,而且有没有将每种消费品分门别类,那么用户想要找自己喜欢的内容就变得十分困难,因此首页的设计模式就变得非常重要,要让用户能够一眼就能够从首页中找到相应的内容,同时也能够让用户通过首页知道你的网站到底能够为用户服务什么。

很多站长认为,其实了解网站用户需求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只要搞好网站的用户体验就行了,可是一旦去实施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找不都方向,因为用户体验的帽子很大,可是实际上了解用户需求则是一种通过细节的方式来让网站不断提升用户体验。那么网站的用户会有哪些需求呢?下面就来用一个例子来进行分析。

例子证明用户需求很简单,复杂功能简单化

其实用户到网站上是消费的,如果把运营网站的站长定位成销售者,那么用户就是消费者,当我们向用户推荐商品的时候,总是通过三言两语就能够抓住用户的心,从这点来看,支付宝网站就做的很好,用户使用支付宝目的就是为了迅速支付,所以在支付宝的首页里,支付转账最为明显,当支付宝推出余额宝时,于是余额宝也开始显示在明显的位置,这些都说明了一个重要方向,那就是把网站的核心功能放在最为明显的位置。

而对于次要的功能,比如相关的理财服务,缴纳水费等服务,支付宝采用导航条的方式,让用户非常简单的快速定位,这也进一步将一些网站上复杂的功能简单化,用户能够非常简单的通过网站的引导一步步的将帮助用户完成操作,整个过程并没有什么繁难之处,从这点上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启发,那就是在搞网站优化的时候,对于网站上的一些看起来不重要的功能,也不能够简单的放过,而是采用一些辅助的方式将使用方法全面的告诉用户和引导用户。

也就是说网站在运营的时候,要充分进行换位思考,站长自己要作为一个用户来访问自己的网站,并通过切身的体验看看网站能否给自己提供快速服务,能够让自己的浏览变得非常顺畅,而自己在满意的同时还不要忘记邀请一两好友进行测试,这样才能够让网站真正做到符合用户需求。本文由www.120job.cn 中国医疗人才网 首发A5,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