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近期疯狂的淘客网站之个人分析

 2013-07-31 10:48  来源: 车位锁价格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手中也有多个企业站与淘客站点,排名都马马虎虎。特别是今年来,百度的排名算法波动让笔者将重心倾斜到竞价推广上面来。但这几天笔者搜索手中一企业站车位锁价格时,发现了一大批比较犀利的淘客站点。其次,笔者搜索“网上购买+产品”,“淘宝+产品”,同时通过查询同Ip站点,挖掘出一大批比较犀利的淘客站点。本文就来粗浅的分析这些淘客站,并通过这些站点的排名,来猜测百度最新排名算法的一些动态。

1、短域龄+高百度权重+专虐度娘

如下图所示,这些站点域名年龄通常在3个月内,部分站点的百度权重高达4,而谷歌表示不收录。

 

 

 

这些域名,基本是以往企业未续费,但已备案,从未被搜索引擎降权。所以,通过这些情况我们可以粗糙的认为,备案企业站域名比未备案域名,在排名中有一定的优势。

2、首页聚会页面+内页看图购

笔者发现这些网站,基本都不做首页排名。在我们以往的优化思维中,首页的权重最高,理所当然放上主关键词。如笔者做汽车车位锁行业,首页title里就放了车位锁价格这个主关键词。而这些淘客站点,首页基本是一个“XX公司”、“网站正在建设中”等企业名称。甚至你现在在百度中搜索“网站正在建设中”,都能搜索到一大批这样的淘客站点。

 

这些聚合页面,有点类似国平老师所讲的seo频道。但不像seo频道,这些聚合关键词的链接后面,都是由一个有高度相关性的“图片+文字+锚文本链接+文章”所组成的页面。这些页面都是二级域名,就相对于这主域名下面有成千上万个单页淘宝客页面,而且很多页面的排名都还不错,如下图所示。

 

分析:很多时候,我们做站都被首页权重最高,二级域名次之的思维所误导。其实普通企业站一个页面做的主关键词就二三个而已,有时候,我们可反其道而行之,如类似这些淘客站点,用二级域名做关键词,避免首页优化过度等后果。但用二级域名做,必须做一个高度相似,并利用排名的专题页才行。

3、其它发现

笔者发现这些站点大概都用了如下手法,或许对我们做站有所启发。

A、首页用企业名字,基本不做首页优化。

B、域龄虽短,但基本都备案,而且以往在搜索引擎中表现良好。

C、基本不做外链,以内链为主。用站长工具一查,基本没发现做站外链接的痕迹,甚至连友链都不做。

D、这些站所有页面都不设置关键词与描述标签,让搜索引擎自行判断。

E、更新比较勤。因为都是程序自动采集,这些站基本都是几小时一更新。

4、写在最后

笔者发现这一大批淘客站点,最大的收获是颠覆了以往传统的seo思维。其次,当我们在做企业站时,也可以利用类似的手法。如笔者做车位锁,若做其它城市的长尾词,可以做很多二级域名的专题页,首页只放置一个关键词聚会页面,保证蜘蛛的爬行与权重分配。其次,因为搜索引擎对外链的打击力度加大,我们可以将一部分重心放到内链上面。当然,做站都有风险,笔者的建议是,做这类站都做,而且不要放置在同一个服务器上面。

本文由毛毛雨车位锁价格www.mmyqp.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