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婚恋网站集体求转型 揭底微博灰色营销

 2013-08-27 16:5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Uber能否冲破在华水土不服的魔咒

根据Uber的运营模式,其竞争对手是如易到用车、AA用车此类的租车服务提供商。

在众打车应用被北京市交通委收编之际,美国租车服务公司Uber则悄然入驻上海,开始进入试用期。Uber已经开通全球四大洲40多个城市的服务。继进入中国台北、韩国首尔、新加坡市场后,上海是Uber进军东南亚的第四站。

以往,国外互联网企业入华,多半都会遭遇水土不服的魔咒,在国外行得通的运营模式,往往无法进行良好的本土化而败北。

Uber是否会有同样的遭遇?还是会克服魔咒?

2.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登陆香港,或需求巨大

前两日,国际知名的“三观不正”网站,婚外交友、约会平台Ashley Madison在争议声中于香港上线。法新社对此进行了报道,本文由腾讯科技编译,要点如下:

Ashley Madison网站创始人埃尔·彼得曼(Noel Biderman)将目光瞄准中国市场。他表示:“这就是现实生活,我们活在一个不够忠诚的社会。”

打着“人生苦短,偷情趁早”的旗号,该网站鼓吹在15个国家的用户超过2000万。去年已在日本和印度上线。彼得曼期望他的服务能“风靡”香港。他注意到,在没有任何市场营销活动的情况下,去年大约32万次点击来自香港。

3.深圳警方侦破“电贸通”传销案 涉案20亿

20多名主犯、骨干落网,“下线”包括26个省市约21万余人

缓刑期间,传销老手郭某重操旧业,在深圳利用网络手段,将传销穿上光鲜的外衣,“忽悠”了26个省市、82个大中城市的21万余人成为“下线”,涉案金额达20多亿元。经8个月侦查后,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于上周先后发起全省、全国收网行动,将流窜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地的20多名团伙主犯、骨干抓获。昨日,办案民警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披露了这起特大网络传销案的侦破过程。

4..CN”遭史上最大网络攻击 流量远超历史峰值

8月25日凌晨零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以.CN为根域名的多家网站及新浪微博客户端无法登录,经过CNNIC处理,至2时许,服务恢复正常。

但到了凌晨4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再次受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拒绝服务攻击,部分网站解析受到影响,导致访问缓慢或中断。

当天白天10点左右,攻击仍在持续,但国家域名解析服务已逐步恢复。

根域名服务器是互联网域名解析系统中最高级别的域名服务器,全球仅有13台根服务器;而“.CN”域名是中国国家注册的顶级域名,由CNNIC负责管理,面向普通个人开放申请。

5.多地警方突击网络犯罪 数百案例集中于三大罪名

8月25-26日,多省市警方发布了近期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的案情概况。随着各地披露案情,警方如何对网络社区中的言论进行违法调查和社会管理,正在成为更显性的话题。

实际上,由公安部和各地警方部署的重拳打击网络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较大规模行动,至少可追溯到今年6月。

但是,近期公开案件的频度的确有所上升。8月20日“秦火火”等多名网络名人因造谣等行为被北京警方刑拘之后,25日公安部网站又连发两篇网络犯罪的案情通报。

6.婚恋网站集体求转型:逆袭线下 平台升级

如果说,婚恋网站在五年前成为了互联网改变传统行业的典范,那今天这个典范就遇上了集体的困境。在传统靠通信服务收费的模式遇上增长瓶颈的大环境中,婚恋网站们悄然发生着一场集体转型。

三大婚恋网站中上市的世纪佳缘财报显露出了危机,上一季度其净利润下滑幅度达到36%,这不只是单个企业的困境。在移动交友的冲击下,传统婚恋网站粘度下滑的问题让大家纷纷开始寻找出路,一条是从线上回归线下找快钱,另一条路则是向社交平台升级。

7.昔日英雄今何在 盘点2011年团购业前十命运

上周五,百度宣布以1.6亿美元收购糯米网59%股份,再次引起了人们对团购网站的关注。在过去的两年里,团购行业虽然继续保持增长,但给人更多的印象是衰败与倒闭。本文盘点了2011年团购网站销售额前十的网站,看看它们如今的命运如何(排名数据来自团800报告,不考虑聚划算)。

8.支付宝停止线下POS业务:原因众所周知

8月27日上午消息,支付宝今日通过官方微博透露,“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point of sale,多功能支付终端)业务。去年3月,支付宝推出物流POS战略,并宣布未来三年将投资5亿元。

今日上午11点11分,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出如下一条微博:

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对原有合作商户我们会妥善处理,不会影响商户的正常业务。由此给用户和合作伙伴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但在支付创新的探索上,我们永远不会止步。

这意味着,支付宝去年启动的物流POS战略已经终止。对于这种业务调整,支付宝在表示歉意的同时,仅透露受到“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尽管支付宝没有更进一步的说明,不过网友们在微博评论中展开热议。

9.揭底微博灰色营销:知名大V协议转发“明码标价”

随着秦火火事件的持续发酵,一条囊括公关公司、网络推手、知名微博大V等在内的微博灰色营销产业链再次公之于众,为互联网营销行业敲响了警钟。

同时,整治网络谣言行动还冲击了被指活跃度下滑的新浪微博。据悉,新浪微博日前还紧急举行了一场时局研讨会暨反思会。外界对此猜测称系“新浪微博在给大V们压惊”。

有业内分析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新浪微博正遭遇两难的处境,一方面现有模式下其面临新的政策风险,另一方面,草根大号和微博大V对微博用户活跃度和影响力至关重要,具体如何去应对目前的局面仍无更好的办法。

事实上,付费请微博大号进行营销的现象在新浪微博存在已久。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向腾讯科技透露曾以5000元的价格求助某粉丝超千万的知名互联网人士转发过微博。

10.京东封杀微信背后:为夺移动支付投奔易信

种大米的刘强东和养猪的丁磊,这次志同道合地走到了一起。上周,腾讯旗下的易迅网宣布将在PC网页版、Android及iOS手机客户端全面支持微信支付。昨日,其竞争对手京东作出反击——京东发布内部邮件称:为了保护公司信息安全,所有员工在交流业务时,只能选择易信作为唯一的移动即时通讯工具,不允许再使用其他的移动通讯工具。

对此,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京东投奔易信,或许只是一个开始。他甚至建议,更晚进入移动IM领域的网易,可将量身定制的企业版易信作为挑战或者超越微信的一个突破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