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揭秘美丽说 百度贴吧等网站最新用户浏览习惯:浮动导航

 2013-09-16 17:23  来源: 遨游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变化,人们对互联网的浏览效果越来越追求。网站站长为了让网站体现更好的方便性所以也需要迎合这样的变化。

今年我们发现在互联网上腾讯网站、QQ空间改版以及新浪门户网被迫改版等等都形似各异的网站增加了一个浮动效果。特别是美丽说以及DZX3的论坛针对站长推出了那个浮动导航为其特别显著。当用户在这个网站的任何页面上,无论鼠标拉在哪里都能看到导航栏。所以无疑导航栏会给大家带来不错的用户体验效果。

给大家截图下可以看看这个效果,那么下来我给大家解析下浮动导航或者说像新浪上浮动一直推荐他的新浪微博、新浪邮箱、新浪博客、新浪的移动端等等。就在用户浏览他们网站上时候知道他们网站特色,不是把浏览的用户置之不理,无论浏览什么页面。而是告诉用户通过这样更好的获得新浪上的优势产品和服务。

那么我们今天来按照SEO角度来说说,这个浮动导航到底对于用户有什么好处。

1、 可以更好的留住用户

一个用户在访问网站时候,都会有一个审美疲劳。当他需求一个东西急需要在网站上找到。但是一般用户在浏览时候一般都是到了我们网站首页。而现在许多网站能够给用户产生帮助的,直接针对性帮助的却并不是网站首页,而是网站的内页。解决用户针对问题,而用户在访问首页时候,浮动导航就在潜移默化的告诉用户。你需要的内容在内页。当用户到了内页还需要看还有没有其他的类型的需求。那么他还可以从导航中看其他的。

例如:美丽说的的导航,作为一个女性购物推荐形式的网站,她来网站浏览没有太大的针对性。比如他今天要来看服装,而他在网站的第一屏并没有看到衣服或者说第一屏出现的并不是她想要的,只看到推荐其他的产品。而用户就会往下拉,当拉动时候浮动导航也会随之而动、而导航里面正好有衣服。她就会点击进去寻找,而恰恰这样的网站的频道页又是瀑布流的展现效果。所以极大的满足了用户寻找衣服的需求。而很多用户看了衣服肯定会找搭配的配饰或者鞋子。而这时候浮动导航就也提供了这样需求。所以就极佳留住用户。

当然有人会说,那我的我网站现在没有怎么办?当然如果你懂得代码你就可以去找到美丽说的页面去找下代码进行编辑下。当然如果你不会?也没有关系。我们潭州学院(原SEO研究中心)晚上7:30在YY6359网页制作公开课已经讲过这个知识点。每周周一、周二、周四、周五还继续有公开课,这个课程的有操作方式,也有js脚本的分享。随后会在文章底部分享下载地址和视频观看地址。

2、浮动导航的优势

当一个用户去到网站寻找资料时候,他到网站很深页面又想返回首页时候。原来我们网站一般的设计方式,就是当用户在浏览到网站一个页面又到底部。用户找到不回去的路了。就会选择返回顶部按钮回到网站的顶部,然后点击网站的LGOG才能回到网站的首页,其实这样也增加了用户的选择成本。如果用户不注意返回顶部,或者说你的返回顶部不明显。那直接都气死人。用户就只能关闭网站了。

当然最奇葩的是,很多网站的导航上的首页弄的位置并不显眼,而且logo还不而已点击。那就更加坑了。所以即使你网站有返回顶部,回到顶部还是不好回到首页。

当然还有的网站直接没有返回顶部。但是这一切都是过去式。那么解决用户的问题最根本的还是快捷,如果用户到页面上有浮动导航。而浮动导航里面有首页。就可以让用户更好的回到首页了。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块,在后边我还是要提醒下大家,在使用浮动导航时候一定注意。不是适合所有类型的网站。如果你的网站内容不是很多,例如首页就可以满足了用户。不用太多的到网站内页。那就可以选择不需要用浮动导航了。当然还有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页面需要使用浮动导航。如果你做的是活动页面。那么这个可能就是一个很干扰的项目了。

(视频资源/JS脚本)资源分享地址: 访问密码:5c61

在线视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