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关于传百度收购纵横中文网的简单分析

 2013-10-14 16:3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有网传百度又要收购的新闻,或许更多的人会问关于网传的是否可信呢?记得一句古话说的好,正所谓是无风不起浪,现在互联网上既然传百度收购纵横中文网,那么我相信此事或正在进行中。相信大家都还记得今年百度最大的一次收购—7月16日百度花费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至此在移动互联领域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关注互联网新闻的朋友或许已经知道近期人民网2.48亿收购网络文学企业,关于人民网此次收购对其前景的分析是可观的,依据分析或将使得人民网在文学领域及移动方面的优势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不难看出此次人民网收购网络文学企业或将是一次成功之举,然而,现在网传百度收购纵横中文网,为何伴随着人民网的收购,百度开始了自己的收购计划呢?是因为网络文学进入了新的时期还是收购方有自己的小算盘欲进入其他领域呢?

对于百度是何原因收购纵横中文网,对此现在我们只能猜测,那么既然是猜测就会有对错出现,在一篇《传百度与完美世界探讨收购纵横中文网》文中提到与人民网收购网络文学企业相比,百度给出的价格不高,其实,对于收购的价格来说,高低是出于被收购企业盈利的多少来给出的一个令双方都容易接受的范围。

我们知道,对于收购,价格只是一方面,往往收购方最关心的问题是收购后能够给企业或是网站带来怎样的一个空间的提升,我们或许了解,移动领域有百度在收购91无线后的91熊猫看书,有多酷书城,现在又在计划收购纵横中文网,关于百度有了前两者为何还要收购,原因或许如一些业内人士的分析:熊猫主攻客户端、多酷主攻Wap端、纵横中文网主攻PC端,完整覆盖网络文学产业链。

收购若成功或将使得双方走向更高的层面,那么对于百度此次的收购是否真的如业内人士的分析—使其构成完整覆盖网络文学的产业链,对此A5站长网()编辑个人认为不能过早的妄下断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