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UC俞永福:连续三年收入翻番 携手百度逐梦移动互联网

 2013-10-24 15:1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九年前创业伊始就定位于移动互联网,用与PC端完全不同的思路做移动端浏览器,多年的探索与坚守,使得UC公司成为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流量入口之一。如今UC拥有4亿活跃用户,其中海外用户超过1亿,同时连续三年收入翻番,这些都与百度联盟多年的共赢合作分不开。

2007年,创业第三年的UC公司已经初具规模,但变现能力并不强。当时谷歌找到UC,开出诱人的合作方案。就在双方即将签订合同的最后关头,百度联盟高级经理王菲从其它途径得知这个消息,立马飞到广州会见俞永福。局势被有心人逆转,UC最终选择了与百度联盟合作,而放弃了之前的意向。“第一,百度联盟对商业情报掌握很好,嗅觉很敏锐;第二,执行力强;第三是沟通的效率很高。”正是百度联盟的这些竞争优势打动了俞永福,最终选择了百度作为一路共赢的最佳搭档。

与百度合作之后,UC不仅借助与百度的合作提高流量,更重要的是高效地实现流量变现,帮助UC实现良性循环,从而走上发展的快行道,成为行业间的翘楚。对此,俞永福感触颇深:“正如百度联盟一直以来的宗旨——让合作伙伴更强,过去十年间,百度联盟对中国互联网最大的贡献,是为整个产业注入了资金,给中小企业输血。”

2013年是移动互联网占位的关键一年,“船票”正在争夺中。“移动互联网的船票是用户给的。” 在俞永福看来,用户的选择是惟一标准。在业界都在谈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拼抢入口的时候,俞永福又有了自己的新理解:“入口不是某一种具体的形态,关键是你能不能满足移动互联网用户核心的信息、娱乐、生活这三方面的需求。只是不同公司和产品的基础和出发点不同。”UC正是基于浏览器打造一个移动互联网用户入口平台,发展到目前为止,包括三个部分:插件平台、网页应用中心和应用书签平台,主要目的是要用着这种轻应用解决分发和使用率上的一些瓶颈。

UC的战略与发展路径,似乎与百度不谋而和。2013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最热的观点之一就是“轻应用”这个概念,这个概念提出后马上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认可和追随。俞永福很是欣慰,UC以浏览器为入口的战略,正是百度所提出的“轻应用”,英雄所见略同,“以 App经济为代表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一个高强度竞争阶段,很快将达到第一个波峰。现阶段,轻应用将会成为 Native App 以及其 AppStore模式的一种重要的补充,这些轻应用生态的建立将为广大移动开发者提供更多接近用户的渠道,让他们聚焦于产品和服务本身的创新。”

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两个企业之间的简单竞争,每个企业都在构建自己的生态链。开放合作,不做对产业链有破坏性的业务,团结大多数人,形成统一战线是创业者必须采取的方式。“合作是UC制胜的一大法宝,而UC的合作伙伴,包括了三大运营商和几乎全部的国内外终端品牌,同时还与百度这样的优质平台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俞永福说道。

2013年,UC在移动互联网的“抢票”过程中,再次绑定百度。这一年,UC更换了自己的LOGO——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再次上路,冲向下一个高峰。“松鼠是小动物里跑得最快的。”这正代表了UC在移动浏览器领域的野心。为此, UC制定了“333计划”:未来3年内,UC将在人才、生态环境和国际化三方面,总计投入30亿元。“到2015年,我们希望UC的用户数能够突破10亿大关,国际和国内的用户比例实现五五开。”俞永福准备好带领UC快跑,长跑路上会一直有百度相伴,“我们将与百度一起追逐移动互联网。UC和百度联盟现在是很紧密的合作伙伴。未来在开放平台以及国际化方面,双方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eWTP生态基金成立俞永福任创始人 助中国创业者走向海外

    昨日在香港阿里巴巴宣布“eWTP生态基金”成立,俞永福为eWTP生态基金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这也是俞永福自去年辞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及高德总裁职务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 “外将”入主“妈妈”:俞永福的拨乱反正与老生常谈

    今年年初,外将俞永福接管阿里妈妈后,可谓是直步登顶之路,正式进入阿里核心权力机构,以致于有文章开始分析阿里太子俞永福登顶之路还要跨越哪些障碍。作为阿里的“妈妈”,俞永福近来颇为高调。9月7日俞永福在2015新网商峰会上做开场讲演,沿着马云指出的“DT”战略,阐述了其大数据营销的“四化”建设理论(即“

  • 约么? 郭德纲密会俞永福不只为小旗手柄 必有后招

    作为中国民俗娱乐界泰斗级的人物,郭德纲与俞永福密会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明星涉足互联网、电商、软件、硬件等科技领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此次郭德纲与俞永福的碰面被解读为UC与德云社将围绕一款手机游戏手柄展开合作。今日,媒体证实“郭俞”会面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一款名为“小旗”的手游手柄,而目前业界有关“小旗

    标签:
    俞永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