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你的文章标题长度符合规范吗?

 2013-10-26 10:4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些天我写了两篇回答网友问题的文章——《茁壮的树干才能孕育出茂盛的“大树”》《谷歌的网站优化答疑实录》,收到的反响还是很不错的,已经有很多朋友都来问我一些有关于网站方面的问题,这让我感觉很激动。可以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站长也是我一直以来就想做事情,所以今天我再写一篇关于昨天群里有个朋友向我问了的一个问题,他问:

他在搜索他的网站域名的时候,发现搜索出来的结果当中标题含有“….”这样的符号,不知道这样是不是网站出问题了,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起初我还没有听明白他所说的是什么问题,直到他切了下面这张图给我以后我才知道他说的问题具体指的是什么了。

正如上面这幅图片所示,在搜索的结果当中的起始部分竟然是“…”这样的符号,由于这位朋友从来没有遇上过同样的问题,还以为自己的网站是被降权了,所以在群里向我求助。我也非常肯定的告诉了他,这是搜索引擎中非常正常的现象,没有必要为此而感到担心。

那么这种情况究竟是因为什么而产生的呢?这种情况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到底好不好呢?接下来熊伟博客就给大家讲讲搜索引擎(百度)关于文章标题的一些小诀窍,让大家在以后出现同样问题的时候不会再慌了神儿了。

搜索结果页的标题长度

可能有些朋友已经知道了,但我在这里还是告诉大家一下,在百度的搜索结果页中,所有展示出来的信息的标题长度都将不会超过30个汉字,所以建议大家在安排自己网站内容时,取文章标题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30个汉字哦!

标题过长产生的两种情况

虽然知道标题的长度不宜超过30个汉字,但是在实际的建站过程中我们经常会不可避免的就将文章的标题拉长至30个汉字以上,这有可能是因为标题本身就有这么长的因素,还可能是因为网站程序标题调用代码的因素在里面。但不论是哪一种情况,当标题超出30个汉字以后,在百度的搜索结果页中就会出现如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就是前文中网友所提出的情况,在结果页标题的起始处为”…”符号。

还有一种情况,不是出现在标题的起始处,而是出现在结尾处,情况如下图:

产生两种情况源自于内容匹配

其实出现上面这种情况并不是偶然的现象,而是一种规则制约下的必然。在搜索引擎(百度)提供结果的时候,因为结果中只能显示最多30个汉字,这就会导致多余的字无法显示只能用“…”来代替。

出现在一头一尾的“…”符号,它只是就我们所搜索的词语更靠近起始的一端还是结尾的一端的一种匹配规则而已,这样只是为了更好的展现你所要搜索的那词的最大匹配罢了。

就拿那位朋友网站的那篇文章标题来说吧,其实它的标题本身只有19个汉字,但是由于它的程序代码在最后还给它加上了近20字的后双缀,这使得标题一下子就超过了30字了,也就造成了这一现象的产生。而我们通过搜索不同的词语,就能让它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在这里我就不作图示了,大家可以拿自己网站中的标题尝试一下就明白了。

写在最后:

文章标题虽然并没有说超过30字会有什么严重的惩罚,但是过长的标题将会使得我们在优化这个标题中的长尾关键词的难度增大,同时对于搜索引擎排序上也将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建议大家文章标题(加上程序后缀)尽量不要超过30字为最佳。

《熊伟记于2013年10月25日晚21时18分,文章版权归目录阁网站目录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