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58同城上市爆发股权纠纷 是否会为上市添堵

 2013-10-30 17:0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10月30日消息,今年九月底58同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赴美上市。公司最高募集资金1.5亿美元,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花旗集团,交易代码为WUBA。就在即将在本月底将于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的58同城,“不幸”遭遇诉讼纠纷。

1

据了解,刘宣付(北京太阳光影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近日向湖北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商机在线(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程汉东(商机在线公司董事长)、姚劲波(58同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侵害其股东利益,而湖北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已受理刘宣付的起诉。据刘宣付称,2009年12月,程汉东利用掌管商机在线公司及公章之便利条件,在未经股东同意并未告知刘宣付情况下,以商机在线公司名义与姚劲波私下签订了一份《协议书》,拟放弃代持的五八公司17.5%的股权,这严重损害了其作为商机在线公司股东的利益。

58同城称,公司CEO姚劲波于2009年,按照正常程序,与商机在线法定代表人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并在随后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完成工商登记。所有程序合法、合规,具有法律效应。同时,当时的转让协议,姚劲波是按照正常程序与商机在线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根据协议,姚劲波也转让了其持有的商机在线的股份,双方均不再直接持有对方的股权。

在挂牌前的时间节点,却爆发了股权纠纷。有观点认为,这场股权纠纷多少会影响市场对公司股价的信心。对此,58同城表示,目前赴美IPO仍在按原计划进行中。在上市前遭遇纠纷的企业不在少数。将于11月在美挂牌上市的去哪儿网本月也因合同协议纠纷被艺龙起诉。土豆网、久游网、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等均遭遇类似情况。

相关阅读:

姚劲波遭遇老友“嫉” 58同城上市进程添堵

58同城IPO前遭诉讼 姚劲波被指侵害股东利益

58同城爆发股权纠纷 北京一公司声称17.5%股权被侵占

上市“倒霉蛋”58同城 这次又悬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