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域名大神到上市公司总裁——姚劲波

 2013-11-01 13: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姚劲波,真正进入全国大众视野的时候,应该是在上天津卫视的《非你莫属》之后。今年又在江苏卫视倾力打造的《赢在中国》节目中增高了出镜率,让我们这些以前只闻其名的人对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电视上那个眼神冷静,不苟言笑,但似乎任何事情都成竹在胸的姚劲波,其实最早,也是从域名投资开始起步的……

让我们把时针往回拨到2000年,姚劲波在这一年创办国内最大的域名交易及增值服务网站易域网(域名城前身),并于当年九月被万网收购。万网是国内最大的企业网络应用服务商。此后,姚劲波在万网历任产品部经理,产品规划总监,华南区总经理,营销副总裁等职务。

直到2005年4月,域名之王蔡文胜在厦门举办了中国互联网第一届站长大会,彼时除了各大门户、各大搜索、各大电子商务网站的高层以及各大知名网站站长都来了之外,还有一个当时还很消瘦的身影也来到了风光明媚的厦门,那就是姚劲波。

也就在这届站长大会中,姚劲波坚定了做网站的梦想,并于2005年7月离开万网创立了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之后便开始了艰苦的8年做站历程!

其实在这段时间内,姚劲波的域名投资成绩也在业内让人惊爆眼球,曾售出28.com、67.com、lecai.com、mofang.com、daogou.com、shouji.com等极品大米。

直到现在,姚劲波依然对域名有着特别的情结,他依然不断注册、购买他喜欢的域名作为收藏。目前他还拥有nihao.com、gupiao.com、jiehun.com等上千个极品域名。

“我喜欢收藏域名,就像有人收藏红酒和字画一样。”姚劲波在去年的一篇采访中如是说。问到这些域名价值几何,姚劲波淡然又有些骄傲地说,“按市场价值,可能超过一亿吧”。

当然,在这不断成长不断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姚劲波除了运营58同城和投资域名外,还投资了很多其他的项目,比如学大教育。

看过《赢在中国之蓝天碧水间》的朋友们,应该记得在有一期节目结束后,王利芬曾经采访过姚劲波,姚劲波在采访中透露,其实早在三年前,2010年11月4号学大教育集团在纽交所上市当天,他就已经是亿万富翁了,但是这并没有让他放慢奋斗的脚步。

学大是他与另两位朋友共同创立的,这是他无数个投资项目中最成功的其中之一。

58同城在早几年,进展一直缓慢,除了赶集、百姓等强大对手外,可能也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影响到了网站的发展。直到近两年,突然间就突飞猛涨,当时我以为是姚劲波高调上电视媒体的原因,这当然有一部分推力,但更多的原因,姚劲波在节目中自己披露出来。

在经历发展瓶颈之后,姚劲波顿悟了,他把58同城网站所能用的到各方面最好的人才,不惜代价地挖了过来。只要知道谁是某个领域里最顶尖的高手,他就三顾茅庐诚心招揽,将这么多优秀的人才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终于使58同城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分类信息战场中一马当先。

此后聘请一线女星杨幂为网站代言,喊出了那句红遍全国的口号:58同城,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而且很有趣的是,广告出来后,神奇网站shenqiwangzhan.com、神奇的网站shenqidewangzhan.com、一个神奇的网站yigeshenqidewangzhan.com、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zheshiyigeshenqidewangzhan.com都被注册了,可见广告威力之大。

直到昨晚,2013年10月31号晚上21点30分,姚劲波的58同城正式于纽交所挂牌上市。这标志着58同城成为分类信息领域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从艰辛创业到成功登陆纽交所,姚劲波和他的58同城走过了8年光阴,风雨兼程,如今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还能见证姚劲波更多的奇迹。

姚劲波可以说是我们域名投资人里转型最成功的米友之一,我想今晚之后,会有更多的米农朋友,将他当成榜样。

=====这是一条神奇的分割线=====

[以上信息来自域名投资微信公号“domaincom”作者@张大官人 微信私号:niure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