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网站改关键词实例测试

 2013-11-13 10: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段时间弄了个新网站,半个月出审核期,一个月时间网站关键词排名都有了不错的进展,比如济南雕刻机、山东雕刻机、济南雕刻机厂、济南雕刻机厂家之类的,转化率都挺高的长尾词,上周四更新,把济南雕刻机的排名给更新没了,其实做优化的SEOer都知道,新站权重不是很稳定,关键词排名有动荡是很正常的。而且我的网站这些关键词都没写进keywords里面,都是百度根据网站标题自己配的关键词,排名消失也是正常的,然后么,我手贱了,顺手将济南雕刻机和山东雕刻机给加进keywords里了。

按照前段时间改关键词的经验来看,可能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恢复关键词的排名,但是令我意外的是,在第二天,网站的关键词排名又回来了,而且有不小的提升。而且至少到目前为止,关键词的排名还算比较稳定。

这真是令人惊讶不已,百度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要知道,去年我给一个新站改关键词(济南seo这个词)的时候,可是整整经历了二十天左右的时间才恢复排名,而今年年初给一个网站改关键词(石材雕刻机这个词),也是要半个月才恢复,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半月之期是最短的恢复时间了,可是这次的实验却让我的“半月之期”想法产生了动摇。

分析一下这次改关键词排名不降反增,没有审核期的原因。

第一,百度周五(也就是改了关键词的第二天)同样进行了更新,我的网站正好由于外链广泛性做的不错,两次更新都赶上了。

这是站长工具百度更新数据表,周五更新的比例比周四还高。

第二,百度对于新站的态度很好,我的网站(真正上线才一个月)由于上线时间较短,所以改关键词被认为是可包容的,即使是改了关键词,也没有产生多少不良的影响。

第三,百度的数据处理能力和算法正在大幅度的提升,只要网站被列入百度算法更新名单当中,就算网站有不小的改动,依然可以很轻松的计算出该网站关键词排名的稳定值,而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延后处理。

快照的快速更新以及每日的关键词排名上爬大致上可以成为第一点和第三点的佐证,第二点只是猜测,但是据个人经验来看,百度对于不错的新站一直以来都是持鼓励态度,至于是不是能够随便改关键词,这就不是一个例子就能够完全证明的。

济南品脉雕刻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