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业界it技术大佬,深度剖析阿里大规模冻结佣金

 2013-11-24 09: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按理说,CPS模式,对于商家来说,是稳赚不赔的(最多计划性亏损):商家淘宝客的支出都在计划之内,并且与转化率无关。客人下单,付钱,确认收货,商家才支出佣金。所以商家都非常喜欢淘宝客,对于商家来说,ROI这么可控的东西,有啥不好呢?可是联盟貌似和商家想的不一样,频繁冻结违规淘宝客佣金,也牵连了不少正规推广和所谓正规推广的淘宝客。特别冤枉的就是那些广义流量劫持的淘宝客。

璐玥认为广义流量劫持以及部分基于SEO的狭义流量劫持实际上是有意义的,积极正面的,不应该劫持。小白的存在是客观的,有一大批人没有按照淘宝的预期,使用淘宝站内搜索,而是习惯在浏览器地址栏、百度等地方输入关键词搜索,使得原本在淘宝站内的流量,流失到了百度,然后又通过淘宝客回到了淘宝。从淘宝战略角度说,这个事情很可怕。

如果小白们继续这么小白下去,那百度以及SEOer们对淘宝的威胁仍然存在。如果某天百度和腾讯或京东等大型电商合作,淘宝客纷纷倒戈,这对于淘宝的流量损失是巨大的。因此,广义流量劫持以及基于SEO的狭义流量劫持一定要打击,没人敢做了,小白们搜不到东西了,会觉得百度不够好用,然后乖乖的回淘宝搜索,小白用了淘宝的搜索,商家就可能需要为此支付CPC的费用,而不是支付给淘宝客CPS的费用。等于这钱,淘宝赚了。所以淘宝这是一石二鸟,既打击了SEOer们对其未来可能的威胁,又增加了站内搜索的收入,最重要的是,一分钱没花,冻结点号就行了。

那商家怎么看广义流量劫持和基于SEO的狭义流量劫持呢?如果你是商家,你希望小白在搜索“西门子旗舰店”的时候,被带到“三星电子旗舰店”吗?不希望吧,怎么办呢,买百度竞价啊。现在这些百度竞价以及自然排名,都是淘宝客在做。淘宝客做了西门子旗舰店这个关键词,为了自身的利益(转化率),不会把客户带去三星电子旗舰店。但这属于淘宝认定的流量劫持,并予以冻结资金。于是做自然排名的淘宝客找到三星的人,说我有大量和你们产品对口的用户,而且是你们竞争对手的用户,给你带过来,给我多少钱?三星会愿意吗?很可能会。那西门子呢?西门子肯定想对联盟说,你就让那些淘宝客用我的名义去推广吧,推广了,把客户带过来,生意不还是成了吗?生意成了,给多少钱,我这不都有计划吗?你这么一冻结,淘宝客给我来一下,我这不是实实在在的损失吗?所以商家并不在意淘宝客是否用了自己的名号在SEO推广,虽然可能符合淘宝流量劫持的规定,但商家愿意为小白的无知而向淘宝客孜孜不倦的引流付费,淘宝联盟你参合什么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