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移动浪潮来临:微信营销培训行业在扮演什么角色

 2013-12-05 16: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营销培训都是骗人的”,某美容院的杨静日前花费了千余元参加为期一天的微信营销培训后愤愤不平的说,所谓“资深专家”培训的第一讲竟然是普及微信的使用方法,而在接下来的专业讲解中杨小姐吃惊地发现,案例与分析竟然和她在网上了解到的资料惊人的相似,“还不如去乐推论坛自学来得方便”。

六亿用户的爆发和公众平台的开发拓展,使基于通讯录真实关系的微信成为名副其实的精准营销第一平台,商家挖掘其移动营销价值的热情空前高涨,数据显示,每天注册微信公众账号的企业近8000家,每天产生的信息交互近一亿次。一时间借势而起的微信营销培训也遍地开花,然而,鱼龙混杂的机构、真假难辨的成功案例、良莠不齐的讲师队伍,初生的微信营销培训市场可谓乱象丛生。

乱象一:讲师队伍良莠不齐

从“微博名人”到“微博营销教父”的华艺传媒创始人杜子健老师可谓是微博营销领域的“金字招牌”,然而让他的名字响彻微信营销领域的并不是他本人,而是一批以“杜子健门徒”身份大肆培训微信营销的人,7月31日其公开声明:“我(华艺)没有任何一个微信营销*,我自己都还在摸索微信”,给所谓的“爱徒”一个响亮的耳光。半路出家的学者和转型自“成功学”的“大师”构成讲师队伍的主体,真假难辨的成功案例包装出一个个顶戴光环的“资深专家”,但其专业性到底如何往往扑朔难辨。

乱象二:鼓吹微信营销创富神话

六月的某一天,编者竟然在朋友圈见到五个朋友转发同一条微信:“一个做泰国佛牌生意的姑娘,通过微信朋友圈营销月销售额百万。一名在微信上做美婕和美甲生意的老师近日也颇受关注,月流水已经做到了二三十万元。”后来见到记者调查,原来这段让人怦然心动的创富故事源自某微信营销公司的官方微信,是真是假难以分辨,编者认为这些似曾相识的案例和淘宝网起步时的某些宣传手法如出一辙。这些虚实难辨的创富故事吹胀着客户对微信营销的信心,“错过了微信,就是错过了一个时代”,对新媒体营销抱有好感的客户或被鼓动或被胁迫的选择紧紧跟随。

乱象三、杜撰理论、包装案例

当第三次听到小米和招商银行的案例小张彻底绝望了,小张经营着一家摄影工作室,听说微信营销有效果也想尝试一下,但在听过三家培训公司的宣讲会后小张绝望了,“别说案例了,连对案例的解读都大同小异”。

杜撰理论并冠以震撼诱惑的名称,以为成功者写传记的思维解读少量几个成功案例,试图脱离具体背景从偶然的成功道路中总结必然的原因,行业通用的案例被用烂了怎么办?包装或杜撰独有的案例,至于是不是真的成功的,成功的原因是否正如其解读的一样,又有谁清楚呢?客户花钱听课要的是务实的“干货”怎么办?把网上的经验分享帖子抄来包装就是其常用手法之一,所以经常有接受过培训的客户在乐推论坛等微信营销论坛发现内容类似的帖子。

某些“三乱俱全”的微信营销培训为何能大行其道?反思自身,对微信营销 “热情”的高涨和基本认知的匮乏形成的“落差”才是其生存的土壤,商家只有事先通过乐推论坛等微信营销论坛对微信营销有了基本的认知,具备了鉴别能力,才能在鱼龙混杂的微信营销培训市场中寻觅到靠谱的选择。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乐推论坛 创始人 张兴华 原文链接: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