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营销培训的意义和价值

 2013-12-18 09: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近几年的发展迅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很多企业的经营模式,打破了很多行业格局。最近在有报道说北京中关村的电子产品柜台生意惨谈,原因我想大家都明白,网购市场的强大冲击。电子产品特点是标准化,易运输,是最早进行电子商务营销的产品。在网购销售大军的冲击之下,中关村经营成本高,在质量的产品比价格上没有优势,败局是铁定的。

从中关村衰败,我们看到了什么? 传统企业是否也有危机感,同时是否看到了互联网的机会。今年的CCTV年度经济人物的董明珠和雷军的10亿豪赌给大家印象深刻,雷军哪来这么大的底气,可以直接叫板有着23年品牌建设的中国家电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格力集团,我想是互联网给了雷军机会,给了雷军底气。正如雷军坦言:“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在目前的情况看,小米就是站在互联网的一个强大风口之上,这里我们不去预测雷军是否会笑到最后,但有一定会肯定,不管哪家企业丢掉互联网站都必败!记得一年之前,我看过一个微薄称格力目前没有进军电子产商的计划,原因我想考虑会有很多,作为传统渠道成熟企业,不希望电子商务来打破现在的格局,线上销售量和经上的销售量比起来级别还是不够。但今年的董明珠和马云的对话,格力将会重视起电子商务,因为时不我待,电子商务如果你不做,您的竟争对手一定会做。

中国制造业的另外领军企业都开始触网--海尔集团也刚和马云签约,双方联手打造新的家电(行情专区)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体系及标准。大企业在有所作为,东莞的制造企业是否也要有所触动,思维上是否需要改变。

传统的制造业要插上网络营销的翅膀。

董明珠说:雷军,如果全世界的工厂都关掉了,你还有销售吗? 。董总一下就击中了小米的软肋,没有自己的生产制造线,除了品牌和渠道是你的,生产环境却受制于人,但格力不一样,它有自己的核心产品,核心技术,强大的生产制造生产线。有着自己的制造当然是一大优势,但同时也要看到,中国制造业确实做的很辛苦,受制于人,单价低,人工成本和材料成品高,那么,制造业的出路在哪里? 马云的一句话道出了制造业的出路:“雷军,你要知道营销是可以学习的”。对,制造业的机会在于,学习网络营销知识,打造自己的品牌和网络销售渠道。

制造业的网络营销势在必行。

作为东莞从事网站建设和营销多年的领航网络,我们很了解传统制造业生存模式---OEM订单。一般是企业的高层有多年的行业经验结识了品牌企业的关系,长年稳定有订单做,他们企业只要管理好品质和生产周期,所以对于营销方面的渠道的拓展,最多就是参加行业的展会,其它就是靠朋友和客户的介绍。一般工厂也不大,100-200人只要订单稳定生存压力不大。但是危机就在于,如果订单下降,假设三个月没大客户订单下来,企业的经营就岌岌可危。虽然东莞很多企业意识到自己的经营模式的问题所在,但一般也无能为力,只希望大客户不流失或破产,因为他们很大部分都是学历不高,学习精神不强,对于营销的概念更加缺乏,对于新生的网络营销的,一般情况是拒绝的。

也有一部分企业在经营压力的打击之下,考虑到如何突围的问题,最容易想到的当然是网络营销,因为它是目前最为有效的营销方式,也是以后的发展必然趋势。可是,问题马上又来了,如何做好网络营销? 很多企业的负责人连电脑都玩不转,怎么去领导一个网络营销团队,怎么布置工作,怎么考核绩效? 都是摆在企业管理人员的面前急需解决的。

网络营销难吗?不难,关键是要方法得道

相信很多人清楚,很多80,90后的夫妻开始了创业,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财力,于是选择了网络营销方法创业,很多人做的不错。他们当然在文化上比传统企业老总要强,但是在基础和实力上他们还不是一个级别,一个小年青可以做好的网络营销,足见网络营销并不难。我看关键是企业是否有心做好和是否愿意投入,加上正解的方法。

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节约企业的投入成本,却可以快速建设网络营销团队呢? 那就是进行网络营销的团队培训,这项业务目前领航网络有开展。这业务的优势在于,网络公司有着多年的网络营销实践的经验,总结了网络营销一般方法和注意问题,把这些都传授给个来的团队,并做好企业的团队工作安排,绩效考核,快速的帮助企业组建网络营销团队。作了企业来说,如果从0开始自己摸索网络营销的方法,必将走很多弯路,浪费很多人力和物力成本,可能因为方法不当而造成失败。 网络营销内训是一种双赢的合作模式,值的想进入网络营销的企业尝试。

网络营销的培训的意义就在于企业可以借助网络培训公司的总结的实战经验,低成本,高效率的建设自己的网络营销团队。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要掌握好的营销知识,必须向有经验的前辈和专业人员学习,不然闭门造车会走很多弯路和作没必要的资源浪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