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营销培训变色 引入传销模式遭遇质疑

 2013-12-30 10: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子商务近年来发展速度极快,有电子商务主导的网络营销自然有了生存的土壤,而且网络产品革新的层出不穷,更是让网络营销培训包装了各种引入遐思的外衣,给很多不明就里的网络新人产生巨大的诱惑力,比如很多网络营销培训打出的丰厚的未来发展前景,似乎网络上的金矿通过出色的营销能力就能够迅速的挖取,可是事实上近年来的网络营销培训已经开始和传统的营销培训一样,慢慢的误入歧途,一些打着营销培训旗号的公司实际上培训老师仅仅拥有传销培训经验,通过画大饼的方式,让很多初涉营销领域的新人受害匪浅。

很多网络营销讲师并无实际营销经验,很多在网络营销培训界担任讲师的大V们的头顶上都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光环,比如某某战略营销师,某某杂志评为营销专家等等。但是认真想想很多所谓的战略专家基本上都是理论专家,并无多少实践经验,这就导致了培训过程显得非常空洞。并无多大的可执行意义。不过这些营销战略专家们的口才的确了得,能够让人听得如痴如醉,似乎按照这些专家的理论来做,一个个都能够成为画上的成功人士。讲的人口若悬河,听的人热血澎湃。甚至有的学员还将自己的名字改掉,叫什么天下,宇宙,似乎他们已经掌握了营销的宇宙真理。

第二点个问题就是网络培训的炒作太多,将简单的道理复杂化,将复杂的理论简单化,非此即彼的营销方式,让很多学员乍一听的确觉得有道理,甚至还有的培训老师通过各种渠道的包装有了自己的名人名言,这些洗脑式的讲学方式让不少学员产生了是否是传销营销学的质疑时,往往引来搬砖无数,会认为那些有疑问的学员一定不会成功,所谓信则有,不信则无,充满了神秘学和迷信学,而事实上这些营销培训也的确存在着明显的迷信色彩,比如某某营销专家接受了某某大法师的开光,开始领悟佛法,通过不断的包装,最终这些培训讲师开始从人转变成神,达到了炒作的最高境界。

第三超高的营销培训费用让人感到匪夷所思,很多网络营销培训机构动辄数百元一天,甚至几万元一天都有,比如某培训营销机构的战略智慧往往销售数十万元,这些培训费用的匪夷所思真的能够产生这样的效果么?可事实上很多参与这些培训课之后的学生,要么出现了和培训内容对着干,要么就是成为培训内容的奴隶,一味的模仿培训老师的理论进行实践,于是一个个实验派产生,其结果自然是现实很骨感,想象很丰满。

当培训老师开始自我炒作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这场培训的猫腻,作为老师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传道授业解惑,而且老师自身也要懂得是不必不如*,*不必不如师的道理,只有建立在相互平等的教学下,才能够真正激发学生的自我学习的能动性。培训老师的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带领学生进入营销领域,让学生懂得可以创新的途径,新营销模式的解读,配合大量的实例来进行讲学,这样才能够让学生有了学习和创新方向。

总而言之网络营销培训当前问题多多,这也是和我国网络营销培训的工作刚刚开展不无关系,对此想要在营销领域发挥作用的网友们,就要擦亮眼睛寻找合适的网络营销培训专家,才能够让自己能够在营销领域中获得成功。本文来源:www.jiudianzhaopin.com 最佳南方酒店招聘网 首发A5,转载请保留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