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酒店管理软件公司反攻在线预订市场

 2014-01-17 20: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作为国内领先的酒店管理软件公司之一的佳驰软件,近期推出了在线预订平台“简单点”。据了解该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实现了酒店业消费闭环,即客人预订至酒店信息同步再到客人入住和退房一条龙服务。该公司总经理陈小昆对此表示,消费闭环的形成标志着酒店O2O营销进入了新时代。

据公布数据显示,在线预定市场目前由携程和艺龙领跑市场,用户份额分别占 33.9%和 22.1%。淘宝旅行、同程、去哪儿网处于第二阵营,用户份额均在5%-10%之间,分别占 8.8%、5.6%和 5.0%,其他预订平台的用户份额均不到 5%。各平台为争夺更多市场份额,展开的激烈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像掀起的价格战风潮,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此起彼伏,包括酒店、机票打折,订酒店返高额现金等,从2007年到现在,风潮依然不减。即使这样,旺盛的出游需求仍然吸引许多企业进入这块市场,市场竞争格局复杂。佳驰软件此时推出具有消费闭环特色的“简单点”在线预定平台,给竞争白热化的市场增添了新的变数。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在线预定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以携程为首,去哪儿、艺龙、同程为辅的格局。携程作为行业老大,近5个季度增速保持40%,领头地位稳定。去哪儿第三季度虽然同比增长了57.5%,但归属去哪儿网股东的净亏损了4880万元(约合8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840万元大幅扩大。对此,去哪儿CEO庄辰超则说,去哪儿会继续关注交易额和市场占有率,创造PC和无线端旅游搜索更好用户体验,提高品牌价值。

据了解,现在酒店的预定业务多数都在携程、艺龙、去哪儿等平台上发布,除了要收高额的佣金,前台还要操作不同的预订后台,非常麻烦。据佳驰软件方面介绍,“简单点”是国内首家实现和酒店管理软件无缝连接的在线预定平台。不仅能将客户的预定信息、审核信息直接更新到酒店管理系统中,无需传真或邮件确定,而且还能同步更新订房信息与酒店客房库存情况,避免订房又无房,整个过程简单又方便。该公司副总梁荣荣表示,“简单点”减少了中间交易环节,返佣大幅减少。并免费提供酒店专属网站,省去高额网站制作费,实现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轻松玩转酒店电子商务。

在线预订市场发展如火如荼,各预订平台争夺市场份额的力度也越发激烈。作为“新人”的“简单点”在线预订平台强势出击,在血雨腥风的预定市场能否成为一匹黑马,我们将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