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阿里来往路,一如微信?

 2014-01-25 16: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看一组数据。阿里巴巴旗下移动即时通讯产品“来往”在正式上线一个月后披露了最新的用户数据:用户总数超过1000万,日活跃用户数增长达500%;其中来往的特色功能“扎堆”数已超过10万。这是摘自DoNews11月21日的报道。

先不论阿里这组数据里面到底有多少水分,单其阿里的态度,来往将会有一个小高潮。

可以预测,来往会火,就在2014年。阿里的计划是今年来往用户突破1个亿,按阿里实力及对来往的重视程度来看,这个计划应该不难达到。来往作为阿里的嫡系子孙,可谓前途无量。那么来往之路将如何走,还是走微信走过的路,还是另辟蹊径呢?豆子斗胆,在这分析预测一下!

本文标题为《阿里来往路,一如微信?》,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微信一路走来到现在的状况,再预测一下来往将会怎样。

社交软件,营销属性

同样是移动端交友工具,在继米聊,陌陌,遇见,易信,微信等众多的社交app之后,来往的出现是有点姗姗来迟。而一如PC端IM工具一样,市场只允许出现一个老大,其他产品只能是差异化运营,走小而美的路线。现在微信依靠着QQ以及多年即时通讯行业的强大经验和技术,做拥6亿多用户,想要撼动其地位,再也没有可能了!

那么来往之路将何去何从呢 ?社交软件,营销属性。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来往的几个功能。

1、扎堆。扎堆的作用,要么是一群粉丝围绕一个老大转,要么是一群共同兴趣者在一起凑热闹。这无疑是营销界的天堂,要么来个粉丝营销,要么来个鱼塘抓潜,都是精准营销。

2、个人分享。个人分享也是个广告展示的好地方,来往加好友太容易了。动不动就可以加几百好友。加几千好友,几万好友也没有想想中那么难。随便写个 个人分享,威力无穷啊。

3、公众号。来往也有自己的公众订阅号,且不像微信一样可以折叠,是独立在好友消息里的,每天都可以推送各类信息。

4、500人大群。随便拉一堆人来,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在加上来往大哥淘宝,二哥支付宝。你说你三弟身上贴什么标签好?

只谈交流,不谈交情

来往上面有导入好友,一个是手机好友,一个是淘宝好友。手机好友导入进去就是平常来往交谈,正应了“来往,朋友就是要常来往”的口号。

但是熟人交流市场已经稀烂了,腾讯的手机QQ,微信,还有短信,电话。人们没有必要在去搞个来往做交流。但是淘宝好友的导入,可个淘宝卖家一个联络客户的机会了 。几百旺旺好友一导入,然后建立个扎堆,500人交流群什么的,有个营销活动喊句话就可以,多方便啊。客户有什么需求直接来往上和你交流,谈的都是钱,交流的都是产品,所以也谈不上什么交情。再加上敲门,扎堆里的好友,本来就是天南地北的陌路人,谈什么交情。倒是别人看到你是做服装的,你是做演员的,有什么需要合作的地方咱们一起交流交流?

微信则是附近的人,可以约约会,串个门之类的。这一点上来说,玩来往,别跟我谈交情。

粉丝广场,兴趣小组

来往最独特的功能就是扎堆和敲门。通过这两个功能可以聚集大量共同兴趣爱好的人。比如,赵薇的扎堆是赵薇的粉丝群。而你作为一个作家,你可以有自己的扎堆,用来聚集你自己的粉丝。同样,兴趣小组则是一对有共同爱好的,比如我们都是丝袜控,就可以扎个堆谈丝袜;我们都是屌丝,扎个堆,屌爆了!粉丝广场属性像新浪,一对大V说,一群粉丝听;兴趣小组属性则像论坛,贴吧,大家一起灌水聊天交流共同爱好。微信则不然,完全是个私密空间,朋友圈分享的是生活。

来往 ,终究是阿里的儿子,淘宝的弟弟,微博的侄子,支付宝的小伙伴。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而来往,走的是一条别开生面的路,他看似微信,实则不然,看似来往,不来不往。

本文由来往营销神器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