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WhatsApp创造奇迹 无广告化是成功基础

 2014-02-21 10: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WhatsApp竟然被facebook收购了,收购的价格竟然达到了190亿美元,要知道当前的京东赴美IPO的市值也仅仅是85亿美元,是WhatsApp这款基于移动手机端的应用价值的一半,难怪很多业内人士对WhatsApp如此高价格的被收购感到了极大的兴趣,因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能够带来如此巨大的利益,这是之前很难想象的。

WhatsApp之所以获得成功很重要的因素是创造性的替代了手机短信功能,一款类似微信的社交互动工具,当然要从时间发明的顺序来看,WhatsApp自然是微信的始祖了,但是这两者类似的产品却走出了不同的商业化道路。WhatsApp是一个无广告化商业道路的典范,而微信则是一个广告化的成功典范。

无广告化似乎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无论做什么应用程序特别是手机应用程序,想要获得利益最有效的捷径就是免费加广告,然而WhatsApp从一开始就拒绝使用广告,而是采用付费下载的方式,用户想要使用WhatsApp就需要付费下载,当然这个费用显然没有那么高,仅仅为0.99美元,也就是1美元不到,但是作为一款不知名的应用软件,想要通过收费获得利润也是极为艰难的。

正是如此WhatsApp从一开始投放市场之后,并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功,也就几千名的用户购买了这款产品,可是当WhatsApp有了替代手机短信的功能之后,WhatsApp付费下载的用户出现了猛增,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了拥有近4亿的欧美用户,这在IM通讯应用上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而且这个奇迹竟然还不是在免费的情况下创造的。

WhatsApp的商业模式非常简单,就是产品功能新颖,用户下载,无广告,用户体验高,用户继续付费下载,形成了这样一种成功的闭环,因为在如今广告业无孔不入的今天,WhatsApp是唯一一款能够坚守无广告化的IM社交工具,这对于那些崇尚简约生活,返璞归真的用户们来说极为难得,也正是如此才让WhatsApp能够在欧美等国家拥有如此巨量的拥趸。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我国为什么没有这样的产品,说到底还是和人文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我国使用什么软件自然是免费的好,哪怕是收1元前购买软件很多人都不乐意掏腰包,但是却乐意投入数十元或者数百元购买那些增值服务,事实上还是让用户掏了腰包了,正是我国消费者有如此普遍的心态,所以收费的应用往往做不来。

也许大家还能够记得大兵和李金斗和说的相声剧,大兵最终因为广告手机被折磨进入了疯人院,就是因为贪图免费的手机,免费打电话这个功能,到最后却被不时跳出的广告而搞得妻离子散。

也许看到WhatsApp的成功,再加上如今广告的无孔不入给人带来的负面用户体验,一种类似WhatsApp的商业化可能会重新在我国上演,在聊天通讯领域中,也许263新推出的我信具有如此的潜力!本文来源:www.jiudianzhaopin.com 最佳南方酒店招聘网 首发A5,转载请保留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