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流量变现:浅析草根导航站的获利点在哪里?

 2014-02-26 09: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我们草根做网站要么是为了自己的兴趣要么就是为了实现盈利,当然有很多是想两者兼得的。但我认为想要实现盈利的动机可能会更多一些。因为在此前的互联网确实成就了很多诸如李兴平之类的草根,从一介草根因为互联网短时间内成为社会上层人士,说白了很多人都是想跟这样人有一样的好结果。

说到流量变现,可能大家都原因绷紧神经来听听到底怎么做,大家似乎这个时候会变得很好学。但不得不说的是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草根,所以我分析的不可能像那些互联网大佬那样是站长战略的高度,我只是通过我自己做导航站来的经历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首先我的让大家思想预热下,给大家打打鸡血,讲讲巨头导航站我所知道他们是怎么实现盈利的。多年前的奇虎,那时候它还没有做搜索引擎,只是为中国几亿用户免费提供安全防护软件,为亿万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当然这不是我说的是人家自己说的。很多人就心中有个问号说奇虎这么做免费的东西图了个啥,它又靠什么来支撑自己的运营?于是就有一些人说它的盈利是帮助企业用户进行相关的安全服务,当然这是没错的,比如我们都用的盗版的微软操作系统,其实也相当于给我们提供免费服务,但其在企业身上赚的钱很多很多。但我认为个人用户在那个时候也为其创造了很多利润,而在几年前坊间传闻它的360导航为其创造了巨额利润。导航为其赚钱那是必然的事,至于怎么赚的我估计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了,但我猜得到的有两种主要途径,一则是把一些大站推荐到首页,这点有点像百度竞价的意思,而第二种可能是收被收录网站的钱,当然这种情况仅仅是可能,当然也许有更多方式。

说了这些巨头互联网公司的导航站之后,再来说说就如我这样的草根导航站的获利点在哪里地方,也许这些东西对大家的流量变现有好处。

第一,向搜索引擎要好处。这种方式也许是在导航站发展巅峰时代的一种常见的形式,之前网上还流传过当年的百度和谷歌对那些导航站发的工资单,很多有月入百万的。为什么会让搜索引擎来给钱,想必大家都清楚吧,几乎一个搜索框是导航站标准的组件,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千千万万的导航站成就了百度的辉煌,当然现在的百度似乎对此已经不感冒了,因为人家已经变得足够强大了,早不屑于这种小的导航站了。因此,这种方式在当下似乎仅仅对于那些流量客观的额导航站来说可能还有意义,对于流量很少的导航站几乎没多大意义,因为人家看不上。

第二,广告收入。在这一点上其实导航站的这种盈利模式跟普通的网站也是一样的,也就是通过在页面上投放适当的广告来获利。而投放这种广告也是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投放诸如百度联盟等联盟广告,另外一种则是直接投放商家广告。这种方式是可行的,但不要忘记导航站的本质,是让人简便访问网络信息,所以切记不要超过一个度,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第三,收费收录网站。当然要做到这点需要你把自己的网站做到够格,让人家认为被你收录有意义,如果你的导航站各项数据都比不上随便拿出来的一个网站,试问谁会来理你,就算是免费收录,都没人愿意去你那提交。这种方式我自己就使用过并且目前还在使用,效果还不错,当然就如前面说的一样我的前期投入是比较大的,因为首先把自己做大。

第四,自主产品销售。在电子商务火爆于互联网的当下,似乎只要是在互联网中的人,都想把自己与电子商务联系起来,因为在我们的文化中“生意人”是赚钱的一个群体,而在当下经济压力大的时代大家肯定是想获利的。而现在网站放广告,放联盟广告吧说不定人家哪个时候把你账号给封了,比如淘宝联盟和百度联盟就是经常出现这样的事儿,放直投广告吧知名度不够人家瞧不上你。于是现在很多人都想自己帮自己做广告,在自己的网站上卖自己的产品;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自己网站的访客相对其他人来说更相信你,而且你也更加了解自己的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或者服务。

上述所描述的四点是我暂时能马上想起来的,实际上肯定还有更多,就算我自己使用的方式也不止这一些。当我们一个网站真正运营起来的时候流量的变现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因网站真正运营起来后各种成本开支也接踵而来,所以也必须找到变现的法子。而让自己的网站的流量变得更有价值就必须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网站变现的模式,最后一个站长圈子里的段子结束,“做网站不想赚钱的都是耍流氓”!

本文来源:(由12580网站目录网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