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车软件烧钱大战倒计时 谈谈其背后的‘悲哀’

 2014-03-03 18:0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关于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的消息一直萦绕在我们的周围。因为它略微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无论是对老人还是小孩而言,影响都是非常明显的,不会使用打车软件的这类群体,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这一点我在之前也曾体会过,因未使用打车软件在路边依旧使用招手方式拦车,最终的结果是拦了几次,都是空车从我面前经过却停也不停。对于我而言影响不大,因为我可以下载打车软件绑定银行卡来使用,但是那些老人和小孩不会使用该怎么办?现在打车软件进入了倒计时,对于不会使用打车软件的群体来讲,应该是一个好消息。这点不是本文重点,重点是借着打车软件还未结束谈谈其背后的悲哀。

打车软件烧钱战给一些弱势群体带来不便

如文章开头所讲,打车软件给老人和小孩这类群体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前几日【马云“吐槽”:打车软件让我妈打不到车】并在来往扎堆发言,建议打车软件们坐下来喝茶。声称“不怕烧钱,更不怕竞争,但最怕伤害用户的利益,特别是老人孩子的利益”这一吐槽引发了许多专家及自媒体人士纷纷发表评论声称:与其说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结束,不如说马云认输。对于这点,我在此就不发表自己的看法了,因为这一些仅仅是猜测,马云到底怎么想的,只有他心里最清楚,只有竞争对手才会相互猜测是什么动机。回过来继续谈打车软件使得老人和小孩群体打不到车,这一点可以说是无可厚非的悲哀了。

的哥作弊监管难 用户流失大

伴随打车大战的烧钱营销,越来越多的的哥开始走向作弊的路上。作弊时间大多在晚上十二点之后,前两天我打车时曾遇到过。在车上听到叫车消息,但是只有起点还没说终点的时候,单已经被抢了。这时的哥开始跟我聊,说这是作弊刷单的,最近每到这个点就有很多这样的叫车信息,在还没有说终点是哪的时候,就已经被人抢单,当时我也在想,这一点是不是打车软件监管难的一大主要原因呢?的哥不按常规出牌,导致监管困难。今日京华时报报道《威海千余出租司机涉骗单被打车软件封号》,不按常规出牌的司机被封号的很多,同样不按常规出牌的乘客被封号的也不少,多是因为乘客叫车时,直接将车号报上来或是讲其他的哥不要抢单让谁谁抢单等等。这一类都是封号的主要原因。的哥和乘客账号被封,烧钱大战即将结束,日后他们还会用打车软件吗?或许会因为一些抱怨而停止使用。这是否也算监管难的一大悲哀呢。

监管发文称高峰期禁止使用打车软件

为缓解高峰时段打车困难,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出台新规,从3月1日开始,在高峰时段新增运力配置方案出台前,暂行实施每天7点30分到9点30分,下午4点30分到6点30分的早晚高峰时段,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提供约车服务措施。高峰时期打车软件被禁用,这点可以说是有利有弊。近日新浪科技发起的“上海3月起早晚高峰禁用打车软件”调查中,半数网友支持上海早晚高峰禁用打车软件。高峰时期禁止使用打车软件,那些喜欢用打车软件的网友们是否认为这也是一大悲哀呢?

写在最后:

本文仅从用户群体和监管方便以及上海新出台的规定方面入手分析了打车软件的一些悲哀之处,或许这个悲哀仅是我个人认为,不知道大家是否觉得。欢迎广大朋友与我共同交流与指正。

更多资讯和评论请关注A5站长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iadmin5或扫描二维码图片 。A5站长网新闻传达室,付费推广www.admin5.com/qiye欢迎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