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在bid得——bid宝模式下的粉丝文化

 2014-03-06 15: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个刚上线运营不久的网站——“智在bid得”()在网络蹿红。这个网站之所以值得介绍和分享,除了他极具颠覆性的购物模式,还有其因为模式的新颖而带来的粉丝文化也值得让每一位互联网人学习。

然而要了解这个网站的粉丝文化,必先要了解其网站模式。

首先,用户在网站充值必得宝(智在bid得的虚拟货币),然后到某个商品的页面进行bid一下,消耗一定的必得宝,商品价格从0元开始每bid一下仅升1分钱,如果10秒内没有人与你竞争,则商品由你购得,而每件商品每次的售出价,也极其低价,在网站经常都可以看到iphone、三星、笔记本的数码产品售出,也只是几百元甚至几十元以下,而这个模式就是“bid宝”。

智在bid得官方玩法图解

在bid宝模式下,100元以内购买到iPhone5s,200元内购买到佳能单反相机,以这样的逆天低价屡屡发生,正是因为这样的低价,智在bid得在上线之初就已迅速走红,同时,极具娱乐还有刺激性的模式也比同质化严重的电商界带来了一闪灵光,其玩法满足了年轻一代强调个性、追求刺激、娱乐至上的心态。

28.43元售出的iphone5s

在这模式的追随中,我们可以看见一些当下年轻人最为追求的元素:

刺激:钱财乃身外之物,用户在玩这个bid宝模式时,每次bid一下然后时间又回滚到10秒时的那一刻,是所有网购所无法给到的心跳。(虽然每次的bid一下是需要消耗一定必得宝)

潮流:在网站可以看到,智在bid得搜罗全球优质趣味的商品。可以刷牙的剃须刀、可爱的玩偶、新颖的科技产品、热门的3C数码,通通都有。不追逐潮流,可无意间引领了潮流。

娱乐:购物的过程一般都是平凡单调的,但bid宝模式下的购物被一个百玩不厌的“智在bid得”创新了,极具娱乐性。

丰富吸引的商品

趣味性的玩法和呆萌可爱的设计

自智在bid得上线走红,网友的反响也是非常热烈。关于智在bid得的报道、分享文章也是随处可见。参与bid宝的用户自称为“bid客”,对智在bid得有强烈的归属感。以笔者的了解,bid客们会经常聚在一起探讨bid宝的话题,bid宝攻略、bid宝心得、bid宝胜利分享,形成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分享的粉丝文化氛围——代表娱乐、轻松、开心以及优质生活的追求。

bid客们的心得、胜利分享

最后,笔者最想提出的是,因对一个伟人、一个明星崇拜而出现粉丝文化,这个随处可见。但作为一个企业,能树立出专属的粉丝文化,实属不易。可喜的是,智在bid得,在短短上线的不久就实实在在地做到了。

智在bid得卡通形象——bid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