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站安全认证:辨识真假网站的终极武器

 2014-03-14 10:2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假网站和恶意网站给一些粗心的网民带来过或大或小的伤害,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简单方便,无往不利的辨别网站真假的终极武器。终极武器出场前,先看看当前辨识网站的几种常规武器:

1、有人说要认清域名是否正确。绝对的大实话,我要自己能辨识,能记住域名,还要搜索和导航干什么,并且好多假网站就是让你难辨别,走一个,lenovo.com.cn 和1enovo.com.cn,你能轻易辨识吗?这种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超级大脑要求,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人人都有匆忙的时候,老虎还要打盹呢。

2、有人说看网站备案,大多数假网站和恶意网站都没备案。又是大实话,关键怎么看?

a、说一般网站都会把网站备案号放在网页底部。初听觉的有道理,隐隐感觉哪里不太对劲,次奥,我要是相信网站上自己说的,还费劲辨识干什么。

b、又说那就去工信部网站查吧。且慢,工信部的网站是什么,地址记得住吗?OK,幸运的是你记住了,终于进入工信部的备案查询网站,提到这里就忍不住想骂人,查询要填的验证码比12306推出的动态验证码有过之无不及啊,简直就是来考验网民智商的。经过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终于查出来了,可以放心了吗?有点悬,备案数据最大的一个弱点就是更新不及时,域名过期转让后根本不能在备案中体现,很多骗子正是利用了这个空档期,将有备案的域名买入进行非法业务。

3. 还有人说,可以看第三方的网站认证。别废话,怎么看?

a、认证的网站会在网站页面底部挂第三方认证图标。真想抽他啊,还让我看网页底部,相信网站说的,母猪都上树了,不骗你骗谁。

b、不服气的说,图标是防伪的。有点专业知识行吗,只要是在网页上的,任何效果网站都可以做出来,根本没有防伪一说。

c、还不服气,说有些图标可以点开,看信息。暂且不说用户要知道那些可以点,那些不能点,豁出去了,每个都点开看,然后呢?这下得意的说,点开以后一定要看仔细,页面地址是认证机构的地址,不能是别人的,千万要记住认证机构的地址,看清楚…….。继续往下说啊,说不下去了吧,转回第一个问题上了,又让我认清地址,死循环了。

言归正传,终极武器该出场了,上面说的方法原理是对的,但过于复杂的过程和对网民过高的能力要求导致无法实施。终极武器就是将这种复杂的流程简化,让网民轻松辨识,它就是----浏览器,具备网站身份辨识功能的浏览器。口说无凭,直接上图:

不管你是高帅富、白富美,还是….,上网看清浏览器,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相信我,没错的!

凭安科技网站认证()是由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推出的网站实体身份信息认证服务,确保被认证网站的实体身份权威真实可信。网站通过实名网站认证后,在可信终端软件显著位置处显示该网站的认证标识及实体认证信息,有效提升网站可信形象。

      作为A5站长网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近期凭安科技网站认证与A5站长网开展实名网站认证活动,通过A5站长网提供的推荐码A500001,在凭安科技网站认证()进行认证,可获得A5站长网好站推荐服务一次。

好站推荐介绍:

认证时()请填写A5站长网提供的推荐码:A500001,如不填写该推荐码将无法获得A5提供的好站推荐和2次宣传稿件发布服务。详情可咨询A5官方负责人QQ:8136128(A5扬扬)确认完成认证并填写过推荐码,请联系负责人Q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安全认证证书“https”对seo排名有影响吗

    上面我们对证书进行了一个分类了解,其实大部分人申请的免费https证书,都是DVSSL证书,这就是百度后台验证不通过的原因了,但是就算验证不通过,也会享受到增益的,毕竟抓取链接,我们都是https链接,信息也是通过加密进行的,只不过这种加密的,没有付费的安全而已。

  • vTrus |可信网站安全认证

    “解决网站诚信,由安全认证开始”是天威诚信人创立品牌之初就已根植于心的坚实信念。2000年互联网在中国方兴未艾,网民数量尚未达到1亿人,在国人对互联网是什么,还茫然不知时,天威诚信已将眼光投向了网站安全认证产业,并且首次把VeriSign品牌证书引入国内,为国内互联网用户提供SSL证书服务。

    标签:
    网站安全认证
  • 网站安全认证登录渗透测试检测要点

    源于ssl模式下的认证可选性,可以删除签名方式标签绕过认证,如果SAML中缺少了expiration,并且断言ID不是唯一的,那么就可能被重放攻击影响,越来越多的网站安全问题日益出现,如果想要对网站或平台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测以及渗透测试。

  • 天威诚信:DigiCert并购赛门铁克网站安全认证业务

    近日,赛门铁克宣布了一项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DigiCert将收购赛门铁克的网站安全业务及相关的PKI解决方案。DigiCert是为企业提供可扩展身份与加密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与赛门铁克合作后,两者将共同为用户提供一个增强的技术平台、前所未有的支持资源和领先于市场的创新技术,将最大程度满足行业相关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