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如何给客户快速诊断网站

 2014-03-18 15:4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我们从事SEO后,经常会有客户让我们解决一些网站问题,客户们只通过网上或电话将网址发给我们,然后让我们对其网站快速的进行一些分析,这个时候便是考验我们SEO的基本功了,如果你能快速的分析出问题所在,或许就是一单生意,那好,接下来小马便说一下如何快速帮客户诊断网站。

一:看待如竞争对手

从事SEO的都知道,当我们要做一个关键词的时候,总要对我们的竞争对手了解一番,也就是利用工具分析其实力,写出对策,而我们SEO的角色是多元化的,分析竞争对手网站不足是为了打败对手,而分析客户网站不足则是为了医治,对,在客户面前我们是医生,而网站是病人,这个时候我们同样需要将网站分析一番。

利用爱站网诊断各项指标,域名年龄,谷歌PR,快照日期,收录总数及比例,外部链接情况,说到这里,肯定有人有所疑问,疑问为什么不看百度权重?谷歌PR不是很久没更新了吗?请听小马慢慢说。

第一:百度权重非官方而出,官方也不认可。第二:谷歌的PR值在谷歌内部从未断过更新。然后咱接着谈如何快速诊断网站,当我们看到所有指标后,要看快照日期,它可以反映出这个网站的内容更新速度,看出蜘蛛在这个网站上是否活跃,看外部链接,这个指的是别人能够通过多少链接到达这个网站,关乎着这个网站的展现量,展现量太少订单量怎么会多,收录总数及比例,这个比较重要,只有一个网站收录比例能够达到60%或以上才算正常。

二:网站布局

1:从搜索引擎角度

当我们从爱占网诊断几项指标后,我们还要诊断客户的网站,首先我们要看页面标题标签是否包含关键词,关键词的分布有没有按照搜索引擎喜欢的布局格式,再看网站的URL地址是否静态化,导航系统是否使用了Flash,JS脚本,因为我们要诊断这个网站对搜索引擎是否友好。

2:从用户角度

我们还要以用户的角度来诊断客户的网站,网站栏目分布是否清晰合理,链接是否有效,网站主要页面是否有实质性内容,内页离首页的点击距离,这些都决定了用户能否更好在这个网站上浏览内容。我们要诊断这个网站的用户体验。

当然除了这些,我们做SEO还要结合百度站长工具,诊断网站是否安全,然后为客户网站快速分析出重要问题!

文章出自乡村小马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