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策划:从赢利点开始明确网站主题

 2014-03-19 10: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送给正在建站的草根站长们,对于新手来说,他们的心理是非常想搭建一个网站,所以心态是非常着急的,想学会建站技术,所以只是为了建站而建站,并不会想着更多的事情,比如营销、策划。

而且现在搭建一个网站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都知道域名、空间、程序、模板,就这样的流程,一个网站就上线了。其中域名和空间,自行购买就可以,最方便的就是到淘宝去找一家信誉好的就OK了,以前程序会阻碍很多新手搭建网站,现在有了cms,像phpcms、帝国cms、dedecms都是十分方便快捷的建站程序,至于模板,那就更多了,网上可以找一大把免费的模板。

这时候心理有点小小的成就感,于是每天都盯着自己的网站去看,前面几个月发一点文章,做一个QQ群里的推广,但接下来的时间,如果网站的流量没有上来,很多人都不管不顾,或者直接就放弃了网站。

归根到底,是新手朋友们压根就没有一个网站策划的过程,导致一盘散沙,没有任何的条理,导致网站运营过程中的思路是混乱的。那么应该如何做好一个网站呢?

明确网站主题是建站的重要点

根据自身的情况,确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网站。一般的网站类型,从盈利方向,总结成:

一、卖服务的网站

比如,你有建站技术,那可以搭建一个关于建站服务的网站,通过后期的网站运营,可以再网上接单;类似的还有网络培训,等等。

二、卖产品的网站

比如,你身边有很好的商品,而且这种商品比较适合再网上开卖,那完全可以制作一个独立的网站,来实施网络营销。

这里的产品可以是自身的产品,也可以通过网上代销,比如做的比较多的淘宝客,就是帮助淘宝商家推广产品,获得销售提成。

这两种,在网站流量获取中,都属于精准流量,也就是说来到网站里的客户,都属于潜在消费者。

三、做流量的网站

那么,如果你自身没有太多的资源可以挖掘,那就做一个大众类型的网站,获取泛流量,这点可以从你的兴趣点出发,也可以参考一些做的不错的网站,挖掘一个分支慢慢去做,这种网站,后期可以通过广告联盟获益。

所以,我们在做一个网站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主题,这样才能够在后期的网站架构上做到很好的落实,以及计划好自己的推广方法。

不管你做哪种类型的网站,在你没有深厚的知识基础上,建议你多听、多看、多了解,主要是看看别人的网站是怎么做的,从其身上学习更多的经验,为你的成功网站奠定基础。

本文由励学网www.52article.com原创,字字手码,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