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小米抢购、魅族换购,营销是否更重于产品本身?

 2014-03-26 17: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中午12时,小米又一次玩转空间营销,并于34分钟内成功将10万台红米Note及20万台红米手机销售一空,空间饥饿营销、粉丝坐镇、发烧友造势几乎成了小米营销的代名词,一手舆论引导一手社交饥饿营销,小米即便是处在“机身为‘发烧’而生”吐槽期,销量依然可观。

 

魅族创始人黄章今年二月份重新担任CEO,先后低价促销MX3、表示今年发布高中低三档四款新品手机、逐步融资引进新鲜血液、开启国际化尝试(一改之前闭关锁国状态),近日又放出的大换购消息:4月1日10:00起,用魅族M8手机或米1/1S、i9000/i9100均可折价500元购买魅族MX3 64G一部。

魅族与小米,黄章与雷军,队形很像大兵小将,近日又纷纷拥战社交界魅族虽然有着十年的历史,却被小米后来者居上,在销量上更是落下小米很远。只看性价比,魅族毫不逊色于小米,但是营销手段上却是每每走得很保守,销量上屡屡败于小米,难免引人沉思:营销难道要比产品本身还要重要?

先举几个例子吧:

今日9点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曝光淘宝、京东、聚美化妆品大多是假货,这当然会在互联网界引起一定的波澜,可惜此类涟漪早已不能长久荡漾,原因:用户对央视媒体的信任度已经下降,持怀疑状态日趋明显,以前说什么群众都信,现在你说什么群众要考虑下发出者的立场。面对此类假货的披露,大多数人表示电商界化妆品一直真假掺半,还是愿意在网上淘价格合适的产品。

网络视频这阵子闹腾了一个60秒广告,很是惹人讨厌,有人建议提供新一类会员——会员可以选择跳过此类广告,调查则表示没几个人会为了广告去开一个会员,不过徒增用户反感。用户闹别扭说白了还是用户习惯没能养成,同一类节目都要这季你家首播,下季他家做主,用户早就习惯的方式是“谁家有米我去谁家吃”,有好的资源就马上换个视频看,没有持续固定的好资源,凭什么付费?

同是网络营销,化妆品电商市场实在应了女人那要“高质”又要“便宜”的心态,所以即便打假再盛依然抹不去那份“侥幸”地实惠心理,此处营销略胜于产品;网络视频则不然,用户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好资源,没资源一切免谈,此处产品最盛。总之,营销与产品所占偏重跟用户需求紧紧相连。

回过头来再看小米跟魅族,质量配置上两者不相上下,业界朋友对魅族的性价比评价甚至更高,但是他们共同的目标客户群体最在乎的是什么?

同为平价高配智能机,小米摸透了这类用户群体的口味:低价买品牌买众人所知,至于产品配置,既然都不差不如买个大家都爱关注的。产品相差无几的时候,营销显然占据主导地位,于是小米自第一次空间饥饿成功营销以来,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于魅族,魅族将要推出的大换购活动怎么看都是依附小米的热度先给自家寒冬添点燃料,但是无论从融资尝试国际化路线,还是从新浪大换购活动看,魅族正在转变,不改高质产品路线的同时,也开始擦拳磨掌,想要好好玩一把营销了。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