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诊断之——网站代码存在的问题

 2014-04-03 22: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时候我们做网站诊断的目的,就在于我们在网站优化中出现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问题。由于SEO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需要我们了解许多的SEO技术细节,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因此在出现异常的时候,我们需要对网站内外进行全方位地诊断分析。网站内部诊断离不开网站的代码诊断。37网络就给大家说说代码诊断的问题,看看我们网站中都存在哪些代码上的问题:

首先是布局问题,看下面这张图。略懂代码的SEO或者站长都知道,这是table布局,而我们很多人也知道,在网站优化中div+css布局是远远好于table布局的。因为div和css代码是分开存放,结构清晰,下载较快,也利于修改,天生利于网站优化。而table布局虽然兼容性好,可以避免布局坍塌,但在用户看来,增加了页面浏览速度,打开较慢,而且也给搜索引擎分析页面内容增加了难度。

代码位置问题。如图显示,我们可以看出,大量的css代码和javascript代码被直接写入html中,前面也说了,由于div和css代码分开存放利于优化,正因为将大部分的HTML代码和样式写入了CSS文件中,这就使得网页中正文部分更为突出明显,由此便于被搜索引擎采集收录。但直接写入html中显然不是好的方法。

若有大量的css和js代码,应该考虑将他们写入外部文件中(比如css后缀的文件和js为后缀的文件),然后通过外部链接调用css代码文件或js代码文件,这里以37网络为例子说明详细的调用方法如下:

并把他们放在html文件的中。

无用的图片和flash。这里说的无用的图片和flash不仅仅包括html中出现的错误图片和flash,也包括不利于、不符合SEO的图片和flash代码,如下图,也许这里的图片是装饰作用,但对于SEO来说,它并不符合网站优化规范。很多网站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使用大量的图片、图标和flash装饰页面,让人眼花缭乱以至于弱化了网站的核心内容。

大量的JavaScript调用

其实大量和JS代码和大量的css代码一样,37网络都建议全部用外部调用文件封装。大量的JavaScript容易导致搜索引擎的抓取困难,因为目前的技术,蜘蛛并不识别JS代码,反而会影响到网站的体验度。如下图一样,这个网站使用了大量的js特效和效果,更要命的是还直接写入了html中,这就导致了网站代码显得尤其臃肿。

垃圾代码问题。这是代码优化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垃圾代码的出现一方面对代码不熟悉,另一方面是编辑器和自动生成的,还有就是往往和不好的操作习惯有关,比如下图中大量冗余的代码,其中多余的样式基本是无效的,这里的垃圾代码可能是由于从其他网站或者word里直接粘贴进来导致的,因此要学会规范操作,学会缩减网站中的多余的代码。

不利于网站优化的代码问题其实不仅仅这几种,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37网络认为,不管是建站还是优化维护,都要用简洁的代码,虽然代码的诊断有点复杂和麻烦,但我们在进行网站诊断的时候,这一点是不能忽视的。一方面要保证代码的正确性,另一方面还要注意代码的规范性。因为我们不仅仅要给搜索引擎看,更重要的是给用户看,虽然你争辩说用户不看代码,但代码的不正确可能导致网站功能或安全问题,代码不规范可能导致浏览异常、不兼容、布局错乱等用户体验的问题,你说网站代码的这些问题你能视而不见吗?原文37网络-网站诊断,网站分析,优化诊断转载请标明出处,感谢各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