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陪伴我们13年的微软XP离开了 XP用户该何去何从?

 2014-04-08 18:3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总是匆匆流去,但回忆,永远存在。陪伴我们走过了13年的微软Windows XP系统于今日正式“退休”。虽然还可以继续使用,但安全风险问题重重。

13年,从襁褓中的幼儿走向了成熟到最后的离去,虽然这个过程仅用了13年,但对于系统来说,XP可谓是史上服务最久的系统。面对着XP的退去,据媒体报道现在还将有近3亿的XP用户,他们该何去何从?习惯已久的那个开机后看到的蓝天白云经典画面将不在,XP系统桌面图标的样式等等都将变成回忆。

13年的时光,中间发生的变化太大太大。13年,XP系统见证了个人计算机的更新换代,也见证了互联网的全球普及。在互联网向移动互联转型的时刻,XP退役了。它的退役给XP的忠实用户带来了很大的感触,满满皆是万般的不舍。新浪科技昨日发表微博消息称:明天(4月8日)起,微软将不再为Windows XP提供技术支持。2001~2014。爱过,所以泪流满面。有网友评论称:还在使用中,说不定哪天就真的不能用了,且用且珍惜。因为爱过,所以不必怨恨。XP的忠实用户只要记得曾经陪伴我们走过13年的Windows XP系统那个蓝天白云的画面就好。

微软Windows XP系统13年的发展历程:

2001年:10月25日,Windows XP正式发布。

2002年:9月25日Windows XP SP1补丁包发布,超越前代系统。

2004年:微软花费3亿美元推出XP SP2补丁包,装机量快速攀升。

2005年:微软发布64位的 Windows XP客户端和Windows Server 2003 服务器2个系列,支持Intel和AMD的64位桌面处理器。

2007年:1月,Windows Vista发布,随后微软首次提到停止XP发售的计划。

2008年:4月,微软推出XP SP3补丁包,并宣布这是为XP的最后一次升级。同年6月30日,微软停止XP销售。

2009年:4月14日,微软停止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10月,Windows 7操作系统正式上市。开始替代Windows XP。

2013年:微软宣布Windows XP SP3将于2014年4月8日停止服务。

2014年:4月8日,服役13年的Windows XP正式宣告“退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