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爸病毒”盯上糗事百科 腾讯手机管家查杀

 2014-04-15 14: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腾讯手机管家截获一个名为a.spread.smssvs.【老爸病毒】的安卓手机病毒,感染该病毒后,会向手机通讯录中带有爸、妈、姨、爷、伯关键字的联系人发送诈骗短信等不良内容,导致用户隐私泄露和资费消耗。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老爸病毒”

据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介绍,【老爸病毒】目前已经感染了“北极熊”等知名手机App,散布在各大手机论坛、非安全电子市场供用户下载安装,著名的糗事百科即遭到二次打包。一旦用户下载安装了感染该病毒的App,会自动读取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列表,并过滤出爸、妈、姨、爷、伯关键字的联系人,从而触发短信群发功能,向这些亲友联系人发送诈骗短信等内容。

图:病毒读取手机联系人并过滤关键字

而且病毒作者可通过云端对发送内容进行控制和更改,可以随意安排群发短信的内容。由于发送方为亲友,所以这类诈骗短信得逞的概率极大。安全专家举例说,如果病毒作者设置了一条“开房被抓”的诈骗短信通过用户手机号群发给爸爸、妈妈等亲人,估计会有很多亲友上当受骗。

因此,安全专家建议用户要严格防范【老爸病毒】,尽可能不要到手机论坛下载应用,为手机安装专业的安全软件,比如腾讯手机管家,对手机进行全盘病毒查杀。同时,通过腾讯手机管家还可以拦截各类诈骗短信、垃圾短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