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国内智能机手机业务大融合,低端市场热闹一时还是一世?

 2014-04-15 17: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年第一台电脑最初售价200美元,现在配置高于当年十倍百倍的便携式电脑早就遍及人们生活,MP3MP4等经历过高大上、平价大街、最后的半隐山林重归“高大上”市场的案例都告诉我们:科技产品的价格与市场走向总体呈U字型,即由最初的土豪价缓冲到普及的大众价,然后在普及中再寻上升与发展。

手机的便携性越来越强,无论是从用户使用的力度还是从商户鼎力推手机业务的角度看,智能机的内容可以说已经达到大融合时期:日常通讯、各种朋友圈互动、网购订餐团购、游戏消遣、新闻视界;手机逐渐包容了当年的MP3、MP4功能,拍摄能力的不断强大也使其抢占不少照相市场;各种APP的应用促进商家入驻手机端,手机电商业务亦逐渐充实;互联界巨头们聚力推手机支付,加之手机理财功能的起步等等等等,一部最多5、6英寸的可随身携带的手机,业务正处于大融合阶段,恰似哆啦来梦的百变口袋。

眼下国内智能机的普及正处于普及大众阶段,这个时期,由于市场技术的已经成熟加上用户对“性价比”的永远不满足,智能机的低端市场开始热闹了。

据统计,2013年苹果手机因低端市场的欠缺曾一度被挤出中国市场前五名,去年九月份苹果推出“低端机”iPhone5c,此次发布会证明苹果最初的“进军低端机市场”不过是引人注目的手段,苹果似乎并不打算放下身段进驻智能机低端市场,苹果这么多年的高端定位当然不会盖改得那么容易,现在存活的MP3等产品苹果的价格依然孤高而立。

小米直接定位低端高配市场,这几年的火热一直未曾降温过,今年小米更是推出红米与红米note等吐血价,大有血洗山寨市场的气势。前几日黄章则在微博表示为了迎战小米,今年魅族将有五款产品,一向性价比较高的魅族此次血战的重点也会布局多款千元以下产品。

就在前不久,也是小米打出米粉节、创低端机大狂欢之际,国内品牌商亦纷纷开战:中兴借助京东、天猫等电商巨头接连发布三款新品,华为之子荣耀亦狂推线上优惠活动,TCL、酷派更是直接把几款4G手机新品打到千元以下价格。

一度称霸手机行业的诺基亚在被微软收购之后,虽然力推高端机Lumia,但也并不打算小觑手机低端市场,近日已经在京东上线标价699元的安卓机,这可以看做是诺基亚对安卓市场的尝试,也可以看做是对手机低端市场的不肯放过。

半隐居山林的MP3们活下来的多是品牌性极强、性能极好的种类,价格也并不因为市场的极少量需求而过度缩水。

MP3退隐的案例毕竟是被手机等取代了,而手机市场无论是低端机还是高端机,看这发展架势只有上升的可能绝无流放的趋势,“U”槽里低端机的竞争依然不断,手机业务大融合是大势所趋,低端机市场还会热闹很久。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