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饭统网倒闭给垂直b2c带来的启事

 2014-04-29 09: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互联网吵的沸沸扬扬的事宜,莫过于饭统网倒闭了。对于每一年互联网企业倒闭是再正常不过了,很多倒闭的企业都没有引起大家这么大的关注,那么为什么饭统网会这么被关注呢?饭统网的倒闭能给垂直b2c带来什么启事呢?

饭统网不温不火也发展10年了,这10年来通过饭统网的预订电话订餐,结账时会员餐厅给予消费者优惠折扣等手段还是很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这是在当年,才会有这么好的效果,而互联网一天一个样的变化,以前的模式并不代表可以长久!

这点告诫我们垂直b2c,不要一味的停留在某一种营运方法。需要时时跟进消费者的喜爱而调整营运方法。这是每个b2c的高管们都要非常注意的地方。

饭统网在这10年间,其实也是有跟进互联网的变化而推出了各种营运方法的,比如团购来了也搞团购,APP火了也搞APP,但是为什么做了这些还是逃脱不了倒闭的发生呢?原因很简单,饭统网其实是处于跟风的行为,看到别人在做什么,自己也在做什么!

而这点,目前很多垂直b2c也是这样做的。据笔者了解,目前很多b2c网站也都是在盲目的跟风,什么都做,团购,app等每一样都做出来了,但是做出来后却因为各种原因(人力,资源)而没有好好的利用,却没有自己的一套模式.所以被牵着走的模式已经很难立足了,只有自己努力引导消费者才能让网站更好的发展。

饭统网倒闭确实让我们很惊讶!因为饭统网在这10年间其实也没有犯什么致命的错误,也有自己的一套模式,也曾在08年得到过一次大的融资,问题在于没有竞争对手更敏锐、更大胆、有更强的执行力,种种因素叠加,终被市场淘汰!

这点告诫我们垂直b2c, 互联网是一个快鱼吃慢鱼,并不是你没犯错你就一定不会被淘汰。所以我们在对市场分析,竞争对手分析,调整运营策略时需要更敏锐、更大胆、有更强的执行力.才能成为海洋中的一条快鱼!

写在最后:

饭统网生存这么久也是因为当年自己有好的模式,然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缺乏创新就意味着被淘汰的可能。饭统网就是因为一直保留着旧模式而没有很好的创新而走的慢,导致走向了倒闭。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创新精神,才能让企业走的更长久!

文章由 亚洲流体网产品频道 原创 转载请注明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每日话题:饭统网倒下是没跟上移动互联的脚步还是自身经营不佳

    A5站长网(www.admin5.com)4月25日消息,本月23日曾名噪一时的餐饮预定网站饭统网陷入了倒闭的疑云!从4月初到现在,饭统网出现官网无法打开、400电话无人接听的状况。运营十年,突然传出这样的消息,业界掀起一阵喧哗,饭统网倒闭的背后,究竟是自身运营不佳还是餐饮业O2O发展前景有待观察?

  • 转型移动互联也救不了饭统网

    饭统网的失败表面看来是败在没有转型到互联网上,主要原因还是败在内耗上,是公司的各种内耗拖垮了曾经如日中天的饭统网。

  • 站长网播报:传“饭统网”倒闭 快播收购影视域名

    1.曾经名噪一时的餐饮预定网站饭统网去哪儿了?倒闭了?4月23日凌晨消息,曾经在餐饮行业非常知名的预定网站饭统网今日陷入倒闭疑云。记者登录了fantong.com,但页面已经无法打开,而根据数据显示早在十几天前饭统网就已经没了流量数据,其页面上的400电话也正处于忙碌无人接通状态。根据相关资料显示,

  • 饭统网去哪儿了 饭统倒闭谁来称霸在线餐饮行业?

    似乎很久没有露面的饭统网几近被大家所抛在脑后,可今日却被业界疯狂传闻饭统网倒闭了。这是真的吗?饭统网办公地退租页面400电话接不通人去房空也联系不上,似乎是消失了一样,据媒体报道,饭统网办公地点在去年就已经退租,至于去哪儿了不清楚,传闻期间更换过办公地点,但具体位置不详。接线饭统网页面400电话接不

  • 虽最早涉猎线下餐饮,饭统网终踉跄潦倒

    饭统网的名声在今日早就黯然没有丁点儿颜色,很多网友表示,看到饭统疑倒闭的消息才知道有一个饭统网,安然不禁想到一个段子:“求问我三十多了,觉得自己老了怎么办?神回复:马上去死,然后所有人都会说你,年纪轻轻就没了。”总有些人、物活着寻不到价值与出路,死了反倒带来众多眼球,当然这短暂的关注对当事者也没多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