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饭统网倒下是没跟上移动互联的脚步还是自身经营不佳

 2014-04-25 20:0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4月25日消息,本月23日曾名噪一时的餐饮预定网站饭统网陷入了倒闭的疑云! 从4月初到现在,饭统网出现官网无法打开、400电话无人接听的状况。运营十年,突然传出这样的消息,业界掀起一阵喧哗,饭统网倒闭的背后,究竟是自身运营不佳还是餐饮业O2O发展前景有待观察?

领先的在线餐饮服务供应商饭统网2003年成立于北京,是中国第一家免费提供餐厅预订服务、免费提供餐饮优惠折扣服务的在线餐饮综合服务企业,致力于为中国亿万消费者提供优质餐饮预订服务,打造中国餐饮行业的时尚风向标。饭统网最初成立的模式很简单:主要是餐厅把自己的信息放在饭统网上,用户不仅可以定向地查询和预订餐厅,而且还可以享受饭统网与餐馆协议的折扣价。目的是,通过折扣吸引用户流量,通过用户订餐为餐厅不断挖掘新的客户。

2008年6月饭统网全资收购广州“天下饭庄”网站;2008年7月饭统网获得日本亚洲投资为代表的四家海外风险投资企业近3000万元人民币(400万美元)风险投资。按之前饭统网公布的数据,饭统网覆盖中国80个主流城市、50万家餐厅第一手信息;截止2009年12月,饭统网累计为1600多万消费者提供了餐饮预订服务,累计订单超过350万张,累计贡献消费额15亿元以上。

在有关饭统网倒闭的消息见诸媒体端之前,在餐饮O2O行业的多位人士已经知道饭统网服务器关闭的消息。作为已经创业近11年的餐饮预订网站,最终倒掉的原因交错复杂:内部管理混乱,内耗严重;几次融资过后,股权分配混乱,争持不下发生股东退股现象;固守原来的电话订餐的1.0模式,在移动互联网到来时未有实质性的突破变革,VC不看好这一模式融资很难进行……

饭统网遭遇的最大打击是在2010年,当时团购网站迅速崛起,包括饭统网的主要竞争对手大众点评都在团购上大力投入,饭统网最开始是犹豫,后来也被只能被迫跟进,不过太慢了,被美团等竞争对手落下太多。团购业务席卷的第一个行业就是餐饮,业务重点就是折扣优惠券,团购网站烧钱做地推工作教育餐饮公司,对饭统网和大众点评都形成了威胁。

对于一个运营10年网站的最终倒闭,业内人士认为关键因为饭统网转型太慢,在团购这种改变消费者行为的模式出现后,没有及时将商业模式形成闭环。团800分析师樊康则认为,饭统网倒闭反应了整个餐饮行业发展的现状:餐饮行业这几年正在加速互联网化,尤其向移动端的过渡,相比之前用户电话订座、网页订座,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用手机App直接团购、下载优惠券等等,当一个企业逐渐跟不上这种新的互联网话的模式,很可能会淘汰。

相关阅读:

 曾经名噪一时的餐饮预定网站 饭统网去哪儿了?倒闭了?

 饭统网关闭调查:寻求出售未果 做团购引发内耗

 饭统网或陷入倒闭:办公地去年8月已退租

 饭统网倒掉 O2O们如何才能摆脱倒闭困境

 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饭统网倒闭给垂直b2c带来的启事

    最近互联网吵的沸沸扬扬的事宜,莫过于饭统网倒闭了。对于每一年互联网企业倒闭是再正常不过了,很多倒闭的企业都没有引起大家这么大的关注,那么为什么饭统网会这么被关注呢?饭统网的倒闭能给垂直b2c带来什么启事呢?

  • 转型移动互联也救不了饭统网

    饭统网的失败表面看来是败在没有转型到互联网上,主要原因还是败在内耗上,是公司的各种内耗拖垮了曾经如日中天的饭统网。

  • 站长网播报:传“饭统网”倒闭 快播收购影视域名

    1.曾经名噪一时的餐饮预定网站饭统网去哪儿了?倒闭了?4月23日凌晨消息,曾经在餐饮行业非常知名的预定网站饭统网今日陷入倒闭疑云。记者登录了fantong.com,但页面已经无法打开,而根据数据显示早在十几天前饭统网就已经没了流量数据,其页面上的400电话也正处于忙碌无人接通状态。根据相关资料显示,

  • 饭统网去哪儿了 饭统倒闭谁来称霸在线餐饮行业?

    似乎很久没有露面的饭统网几近被大家所抛在脑后,可今日却被业界疯狂传闻饭统网倒闭了。这是真的吗?饭统网办公地退租页面400电话接不通人去房空也联系不上,似乎是消失了一样,据媒体报道,饭统网办公地点在去年就已经退租,至于去哪儿了不清楚,传闻期间更换过办公地点,但具体位置不详。接线饭统网页面400电话接不

  • 虽最早涉猎线下餐饮,饭统网终踉跄潦倒

    饭统网的名声在今日早就黯然没有丁点儿颜色,很多网友表示,看到饭统疑倒闭的消息才知道有一个饭统网,安然不禁想到一个段子:“求问我三十多了,觉得自己老了怎么办?神回复:马上去死,然后所有人都会说你,年纪轻轻就没了。”总有些人、物活着寻不到价值与出路,死了反倒带来众多眼球,当然这短暂的关注对当事者也没多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