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饭统网去哪儿了 饭统倒闭谁来称霸在线餐饮行业?

 2014-04-23 18:1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似乎很久没有露面的饭统网几近被大家所抛在脑后,可今日却被业界疯狂传闻饭统网倒闭了。这是真的吗?

饭统网办公地退租 页面400电话接不通

人去房空也联系不上,似乎是消失了一样,据媒体报道,饭统网办公地点在去年就已经退租,至于去哪儿了不清楚,传闻期间更换过办公地点,但具体位置不详。接线饭统网页面400电话接不通,饭统网难道凭空消失了吗?还是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吐血,不可能啊!这个曾经名噪一时的餐饮网站会去哪儿了呢?网友们更多的猜测是已经倒闭了,访问官网域名fantong.com,页面暂时无法显示。在餐饮行业,饭统网也算是老牌在线订餐网站已经大有名气了。 饭统真的倒下了?如若是事实,那么下一个谁将迎头而上?团购领域的大众点评、美团网还是拉手网等,其结果我们只有静静等待。

老牌在线订餐网站为何一去不复返?

回想下餐饮行业在线订餐网站,首先想到的可以说是饭统网,这个从2003年成立发展至今,有着一定历史的它,为何最终还是到了鬼门关呢?有媒体评论饭统网称其倒闭是在线餐饮业最大败局,这又何尝不是呢?老牌在线餐饮行业当属饭统网第一,可如今饭统也已倒闭,没有了昔日的风光。可饭统网是何原因致使其倒下了呢?有消息称,饭统网站打不开,是因为为饭统提供服务器的供应商称因饭统网拖欠费用而关停服务所致。内部员工同时透露,饭统还拖欠了大部分员工11个月的工资。从这点来看,饭统网倒闭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资金链断裂所致。

饭统网资金链断裂或因团购网站兴起

与饭统同年成立的还有大众点评,虽然两家公司性质大多不同,但命运也截然相反。因考虑饭统倒闭原因很有可能是资金链断裂所致,所以特地观察了下两家公司融资问题。饭统网从2003年成立至今只经历过一次融资,是在2008年7月,饭统网获得日本亚洲投资等四家海外机构共计400万美元风险投资,从这之后就再也没有了。而大众点评至今却经历了四次融资,据早期媒体报道,在2011年大众点评就已获得一亿多美元融资,还有今年腾讯入股大众点评。饭统网远远不能和大众点评的1亿多美元融资相提并论。2010年团购行业新增美团和拉手等网站,更是让餐饮行业的饭统网吃不消。笔者特意留意了下饭统网百度百科的发展史,从2003年至2009年,这期间的发展还挺顺利,动态接连不断,可到了2009年12月饭统网互动社区上线后就没有了新的动态。是何原因笔者也不得而知。

写在最后:

饭统网这个最早涉足线下餐饮行业的网站终究还是走向了倒闭的道路,资金链断裂、竞争激烈或是致使其走向死亡的最主要原因。饭统倒闭了,接下来迎头而上的将会是谁?谁又将统领在线餐饮行业,这个还有待我们等待。有着光辉的历史,不代表将会一直存在,但是,将会被人们所记住你曾来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