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神马搜索:挑战多于机会

 2014-04-30 16: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UC浏览器十年了,能够在中国互联网坚持十年发展,且市场业绩上保持增长,实属不易。原以为UC俞永福在周年庆典上,应该大谈UC十年发展的艰难创业如何走过来,对未来有怎样展望的。

谁知,UC浏览器十周年庆典的主角竟然是“神马”,之前我们谁都不知道“神马”是神马,但周年庆典之后,UC和阿里合作推出的移动搜索引擎——神马,开始走到众多互联网从业人士的生活。

根据UC官方透露出来的消息,神马搜索由阿里巴巴和UC合作推出,阿里巴巴占股30%,UC占股70%。阿里巴巴之前收购雅虎中国之时,雅虎中国旗下的搜索品牌一搜团队,一搜相关的技术团队和业务也被整合进神马。

依托于UC浏览器在手机浏览器市场的绝对优势,和积累4年的技术基础,似乎神马搜索想通过渠道优势的释放,快速占据进攻领域的两位数市场份额,也不是不可能。(UC俞永福自称目前神马搜索渗透率已经突破两位数)

但是,这几天作为新生代,几乎就是要垄断整个业界对于移动搜索讨论声音的神马,它就这么容易成为一匹神奇的骏马了?360和搜狗在PC领域的渠道打法的效果,UC在移动领域应用会是神马情况?UC和阿里巴巴做移动搜索是有底气的:1、PC搜索巨头在移动搜索上发展也遇阻,移动搜索会是全新的产品2、UC浏览器的渠道现在有点优势。

底气是有,但相比巨头们来说,尽管沉淀了4年,UC在移动搜索引擎的技术上难以和巨头们匹敌,移动搜索将不同于PC搜索的说法也不是近期再有,移动搜索更加完美的体验,不仅对于百度、谷歌、360、搜狗来说是大问题,UC现在同样不能解决。在这样的情况下,UC做搜索,是与巨头们扯开脸皮正面对抗,不说神马搜索发展情况如何,UC整体生存的压力也将大大增强,其暂时拥有的浏览器入口优势,能否长期保持,更是一大担忧。

易观智库发布了“2013年7月份中国手机浏览器覆盖人群数”与“2013年7月份中国手机浏览器使用时常”两份数据报告,其中覆盖人数,QQ手机浏览器7172.86万、UC浏览器6230.83万;QQ手机浏览器使用时常12549.28万小时,UC浏览器则是7600.5万小时。神马搜索起步,少不了UC浏览器的支持。

要知道,qq浏览器要比UC晚做两年,目前的手机浏览器还是巨头尚未哄抢的情况,360和搜狗作为当今搜索引擎领域的参与者,甚至在PC领域他们还得到了浏览器给他们带来的福利,他们又怎会没有关注到。直接跳出来表态做搜索后,UC瞬间树立了更多的大大小小的敌人,这对于一家还处于成长期的创业公司来说,压力山大。

作为并非穿越过来的产品,神马搜索一开始就这么高调,哪怕喊的移动搜索的旗号再大,无法真正树立移动搜索行业标杆,过多的敌人和于合伙人阿里目的的不一致,是神马搜索最大的挑战,而这挑战也许已经大过空白的移动市场所带来的红利机会。

本文首发土豪网,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