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嫩模示威小米总部 或将引发酷派小米正面战争

 2014-05-09 13: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轰动网络的5月8日“盼兽尖叫卖大神”事件,今日依然保持着超高的热度,但公众的关注点已经不是单纯地集中在盼兽的行为举止上,而是转而探究其背后的眼球效应和创新营销模式了。“事件营销对抗饥饿营销,成败在此一战”等声音的出现,均可见酷派此次的营销事件宣告大捷,成功地吸引了众多路人围观与讨论。

此外,细心的网友也会发现,从酷派大神问世以来,酷派就在积极地探索电商营销新模式。与小米的“饥饿营销”不同的是,酷派的营销模式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灵活、更新颖创新。并且,酷派每一次的营销活动,都会吸引众多的网友围观与互动,可以说酷派打破了互联网营销模式的格局,开创了独特的营销创新模式。

与此同时,在进入智能时代之后,国产手机市场的变数就在不断变大。酷派凭借酷派大神F1,品牌关注度获得大幅上涨,取代联想夺得亚军位置。而此次酷派疑似主动出击,或将与小米展开正面对决,势必影响着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格局。有行业人士预测,酷派此次针对小米事件,将改变现有的智能手机格局。

在行业人士看来,酷派品牌之所以在2014年呈迅速上升趋势,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酷派大神大举进入互联网手机市场,同时随着4G极速网络的到来,酷派基于雄厚的技术研发优势,加强与电商渠道合作,凭借着回归用户本质产品理念,打造令人尖叫的互联网手机品牌。与此同时,酷派在产品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等,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使得酷派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而另一方面,小米从诞生以来就已“饥饿营销”战略占领市场,却并没有投入更多的自主创新与科技研发。“可以说酷派是在真正做手机,而小米是在炒手机、炒概念”行业人士分析认为。

毫无疑问,酷派与小米的疑似正面对决,即将引发国内智能手机的震荡,在这场针尖对小米的对决中,必然会卷入更多手机品牌,引领智能手机行业的“世界大战”, 酷派无疑是这场对决中的主导者。“回归本质,将产品做到极致”是酷派在互联网时代开创的新思维,在这种思维的主导下,让产品在硬件与软件之间完美结合,极致的产品、超高的性价比成为用户的依赖。同时,酷派围绕电商渠道进行战略布局,与京东签订协议,并向业界传递出传统手机厂商开拓电商渠道的空前决心,也成为酷派在这场战役中取胜的强有力的砝码。

行业人士表示,既然酷派主动吹响战役的号角,代表着酷派有十足的信息在这场行业动荡中站稳脚跟,无论是产品、研发、创新、设计,还是在服务上,酷派都略胜小米一筹。行业新一轮的洗牌当中,像酷派这样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产品创新为基础的手机厂商才能巩固现有的行业地位;而那些自始至终只顾营销的手机厂商,迟早会降低粉丝粘性,丢失掉粉丝忠诚度,在以产品为主的智能终端时代被淘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