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月第一周国内域名解析商Top10:万网、DNSPod份额下滑

 2014-05-12 14: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5月12日报道:根据WebHosting.info最新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4月29日-5月5日),在国内域名市场上,各域名解析服务商之间的竞争激烈。与上周相比,中国万网份额小降0.04%,至20.5317%。份额呈现下滑的还有排名第二的DNSPOD,份额跌破20%,至19.8454%。排名第三的是51DNS,风头依旧未减少,份额已升至7.4297%。下面,IDC评述网与大家一起关注5月第一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市场。

 (图1)各域名解析服务商域名总量分布图(截至2014-5-5)

如图1所示,5月第一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Top10分别是:中国万网、DNSPOD、易名中国、51DNS、西部数码、35互联、新网互联、中国数据、有孚网络和爱名网。与上周相比,排名无变化。

在域名总量对比上,中国万网继续领跑国内域名市场,域名总量已突破160万。DNSPod次之,域名总量即将突破160万。51DNS和易名中国排名第三、四名,域名总量均已突破40万。其余6家域名解析商域名持有量均不足40万。

下面,我们再来分析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Top10具体数据:

 (图2)各域名服务商市场份额对比图

 (图3)5月第一周中国域名解析服务商排名TOP10(截至2014-5-5)

如图2、图3数据所示,截至5月5日,中国万网域名总量达1,650,271个,环比上周净增14,864个,份额小降0.04%。排名第二的是DNSPOD,域名持有量为1,595,106个,环比净增4,500个,份额下滑0.16%。51DNS排名第三,份额上涨0.21%,至7.4297%。易名中国第四,份额上涨至5.7103%。西部数码第五,份额下滑至4.68%等。

综上,5月第一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市场基本保持稳定。但本期,排名一、二名的中国万网与DNSPod,份额均呈小幅下滑趋势,但所幸两者域名增势仍旧有增无减。只是当下发展形势并不如排名第三的51DNS。而余下域名解析服务商则无太大变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科三方域名管理专题:域名解析记录的类型有哪些(下)

    如果希望对域名进行标识和说明,可以使用TXT记录,TXT记录多用来做SPF记录(反垃圾邮件)。最典型的SPF格式的TXT记录例子为“v=spf1amx~all”,表示只有这个域名的A记录和MX记录中的IP地址有权限使用这个域名发送邮件。

    标签:
    域名解析
    域名
  • 阿里云封停国内知名代码托管平台域名解析

    以前总觉得,GitHub是西方的,代码放别人那里,随时会被卡脖子,用我们自己人的代码托管库,就不怂了!现在看来,自己的代码托管库”照样还是没有决定权、说封你就封你,不能是因为码云这个名称蹭了马云的热度你们阿里云就搞这个吧,中国的互联网不能这样玩!

  • 4月全球域名商域名解析量23强:西数解析量破百万

    IDC评述网(idcps.com)04月26日报道:根DailyChange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24日,中国万网与易名中国的域名解析量分别达到4,855,203个、3,245,724个,排名全球第2、第3。除此之外,另有DNSPod、爱名网的域名解析量跻身全球20强,可见中国域名

    标签:
    域名解析
  • 1月末中国域名商解析量13强:西数破百万指日可待

    IDC评述网(idcps.com)01月29日报道: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止至2016年1月25日,国内域名解析量十三强排名,与上期1月14日对比,无任何变化。值得一提的是,西部数码域名增势颇为强劲,环比净增169,841个,解析量随之达到953,250个,正向百万大关进

    标签:
    域名解析
  • 1月末全球域名商解析量23强:易名第四 西数居榜尾

    IDC评述网(idcps.com)01月28日报道: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25日,在全球域名解析量23强排行榜上,中国占据6个席位,分别是中国万网、易名中国、DNSPod、爱名网、新网、西部数码。与上期1月14日对比,排名发生变化。易名中国以解析量2,74

    标签:
    域名解析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