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游走在道德与法律边缘的“秘密”匿名社交能走多远?

 2014-05-15 17:2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5月15日消息,从来没有一个APP能够在上线的第一天就产生爆发式的增长,也从来没有一个APP能短短几日就引发如此之大的关注,匿名社交软件“秘密”像一颗炸弹被抛向人群,炸掉了人们脸上戴了许久的面具。近日,一款匿名社交App软件“秘密”悄然走红。然而在仅仅上架一个月多便遭到App Store下架。

秘密App无觅团队研发,于4月初在App Store上线,并迅速上升至免费下载排行榜的前几位。其灵感来自国外知名的“Secret”秘密应用,基于通讯录的匿名社交引入国内。用户只需用自己手机号注册,看到通讯录中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分享的秘密。一名网友如此描述“秘密”APP的社交方式:这就像是参加一场假面舞会,会让你不自觉地释放出现实生活中隐藏起来的另一面。

一个用户现阶段可以用任何手机号注册,实际上随意输入11个数字即可,但登陆后可以看到的就是自己手机通讯录上的用户留言,然后是通讯录上的朋友的朋友,加上系统推送的一些同城热门秘密,这就是目前一个用户能看到的全部信息,同时用户可以选择“赞”和“评论”,来加速内容的传播,而这些行为都是匿名的。

对于“秘密”火爆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和人类天生具有的窥探别人隐私的劣根性有很大关系。当你登录“秘密”后可以看到,里面除了一些如“喜欢了哪个女生”、“今晚吃什么”之类的常规内容之外,还充斥着大量涉及别人隐私和人身攻击的内容。

为确保私密度“秘密”要求所有加入的用户必须有3个以上朋友在使用时,才能解锁查看朋友的秘密。而解锁的渠道就是向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发送邀请链接来吸引更多人加入,这种滚雪球式的宣传为“秘密”的推广起到了很大作用。

“秘密”的开发者曾解释说,这是为了避免好友太少时,用户可能会通过内容猜出信息发布者,“通讯录和密码会经过单向加密以及加盐处理(数学上证明不可逆转),确保即使在最坏的情况数据被盗了也无法解密”。

在这款软件里,很多用户自发聚成一个个互相只知是亲友、却不知具体身份的群组,抛开平时的公开面目,大谈一些涉及“小三”、“出轨”、“同性”等内容的话题,涉及同事、同学、家庭个体之间的种种矛盾,满足了一些人窥视、发泄、八卦的欲望,但很多语出惊人、耸人听闻的内容被批评“编造、虚构成分居多”。

匿名社交给了用户一个自由表达的空间,也导致在实名社交中无法表达的负能量在秘密上广泛传播。这是一款游走在道德与法律边缘的APP!

相关阅读:

“秘密”突遭下架 媒体称与小三、出轨等负能量内容有关

秘密App疑似遭App Store下架 官方尚未回应

独家专访秘密创始人:匿名如何重塑社交

匿名社交软件秘密:难增加用户黏性 匿名发布仍涉侵权

“秘密”失控:恶意评论为何泛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匿名社交
秘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