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旺旺贷跑路 网民寻环迅支付维权遭拒

 2014-05-20 14: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2P网贷平台“旺旺贷卷款”6000万跑路之后,有网友开始自发组织向第三方支付平台“环讯支付”维权讨说法。来自杭州的小钟向记者表示:“由于当初是通过第三方支付“环迅支付”将资金投向旺旺贷,他曾第一时间要求“环迅支付”冻结资金退款,但却被告知钱已被转入旺旺贷账户。”目前,有不少网民认为“环迅支付”在操作中存在不规范行为,以此提出赔偿要求,但均遭“环迅支付”拒绝。

按照通常理解,第三方支付是电子商务的最重要信誉保障措施,是保证网民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相关法律人士表示,第三方支付介入到P2P网贷平台的资金业务中,就对网民的资金安全有了契约责任,应保证交易过程中网民资金的安全,一旦出现意外,也应承担起相应的保障义务。“如果第三方支付为了自身业绩对P2P网贷平台不加选择,利用人们对第三方支付的信任,大开包括信用卡在内的方便之门,无疑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出事后也不可能完全将自己置身事外。”该人士表示。但也有法律人士表示,按照我国目前法律规定,环迅支付针对旺旺贷的处理并不存在法律责任。

记者随后拨打了总部位于上海的环迅支付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一听是有关旺旺贷的事情,立即表示自己不负责解答这个问题,由另外的专人解答,在随后回拨的电话中,环迅支付人员表示:“旺旺贷和我们签署的是基础的互联网网关业务合作,不涉及资金托管等方面的。我们是第三方支付平台,对于受害网民建议其直接做报警处理,我们这边提供的是网站上接口,不涉及信誉保障及赔偿。”

虽然“环迅支付”一再声称他们已经于旺旺贷事件发生后冻结了资金流动,但据了解,所谓的“冻结”仅仅是关闭了支付窗口,终止了和旺旺贷合作,但却并未控制前期资金流向,有受骗网友认为,环讯支付未能做到第三方支付控制双方交易风险的基本责任。

大量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为何会对业界公认高风险的P2P网贷平台大开绿灯?一位匿名的P2P网贷平台创始人的话颇为耐人寻味:“第三方支付是最愿意P2P快速发展的行业。为什么呢,一是从中收取手续费,二是资金沉淀在他们那里了。”

另外,在旺旺贷事件中,环迅支付的操作引发业内人士对其违规质疑。记者从一些投资者处了解到,在旺旺贷用信用卡充值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环迅支付或者宝付,而查询信用卡交易明细显示,交易为“网上消费”,这明显与事实不符的操作手法,让人不禁怀疑环迅支付在旺旺贷事件中究竟扮演怎样的角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旺旺贷
旺旺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