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特别适合使用Discuz做地方站的优化设置方法(一)

 2014-06-03 21: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内部优化 我个人认为就是 网站设置的合理化、用户体验的最佳化。

做垂直网站、地方网站的用Discuz的最多。我也做站几年了,几年下来我发现我还是喜欢用Discuz,漏洞少、安全、方便。

我用Discuz2.5做的我们县地方网站到现在1年多了。也摸索了一点使用经验分享给大家。

由于心得较多,文章较长,所以分系列写拉,先写这几天好几个人问的吧。

(一)如何限制外地游客发帖回帖直接进入后台审核

本着用户体验放开游客发帖和回帖,但这也给灌水机留下了机会。那就让本地游客可以随便回帖,外地人直接进后台审核吧。看设置:

拦截效果,不是本地IP不管说什么都进入后台啊

(1)另外再配合关键字过滤,更加让垃圾信息无处遁形!此词库过滤字已经过我不断增加丰富,下面有下载:

我已经把我过滤字 导出词表 大家下载后复制粘贴到(内容——词语过滤——批量添加——提交)

百度网盘下载:pan.baidu.com/s/1o64XOwi

(2)后台再开启 防水墙,在构建一道防线。开普通模式足够了。

(3)配合防注册验证插件我用了一段时间了,100%防止注册机,赞一个,推荐给大家。

(4)禁止国外常发垃圾信息的IP段,有一些人登陆代理后发英文穿插网址的垃圾内容,虽然都进入后台了,但是一天几十、几百个这样的垃圾帖子,也增加了我们站长的工作量,所以直接禁止他们IP段访问吧,有时候就需要狠一点。

几套组合拳下来,注册机、灌水机、真没啥机会了...

(5)防御工作都做好了,接下来我们开启游客发帖回帖吧。

(6)虽然开启了游客发帖,但是游客发帖验证码还是要开启的,这个建议使用dz插件:云谐音验证

安装地址: 这个插件灌水软件很难过的去啊,这得人算啊,还有另外几个云谐音验证插件,但是其他几个难度太大,万一有几个小朋友想回复却不会算呢?好吧,大家看看使用效果:

注意:这个插件安装后并不在应用里显示,而是在防灌水——验证问题设置:

本节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抵御垃圾信息!我没想到的,或者你有更好的想法 欢迎大家联系我 交流QQ 646642003

最后感谢这些给我们带来便利的dz插件作者们!(爱平乡 www.aipingxiang.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A5创业网播报:一个传统地方站的身后 知乎推“值乎”

    1.网红将催生新商业模式更受广告和电商倚重网红,就是网络红人的简称。网红不仅仅是当下最热词汇,它还是一个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有网红模式的风雨变迁,有网红经济和网红生态,在未来还有变现的经济模式。在移动互联时代,通过直播APP,人人都可以实现网络直播,成为“网红”也越来越容易。在不久的将来,当网红变现

  • 一个传统地方站身后就有十个本地大号

    曾经有一个互联网领域叫地方社区,曾经地方社区就是地方网站的代名词。这个领域缘起于西祠胡同,发扬于19楼,兴盛于得意网、地宝网、烟台论坛、化龙巷等数千个地方网站,站长数量不下万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我们看到,地方网站随着各大门户和BBS的衰落,已经开始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甚至有人说,地方网站这个领

  • 2015年,地方站都发生了什么?

    之前,有些牛逼的人士说地方BBS得死,他们说这句论断的原因是“看到了各色垂直行业站已然触角到地方小城,看到了各色移动端产品提供丰富的碎片化信息导致地方站用户分流严重”,但,却没有落地化的去接触去深入了解地方站的真实情况。令那些牛逼人士遗憾的是,地方站不但没有死,而且仍然在进步,只是在进步的途中有新的

  • 社区o2o火的一塌糊涂,地方站长如何玩转

    在过去一年里,社区o2o这个词可以说是从年头火到年尾,在今年两会上李总理更首次提及鼓励“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将O2O模式推到了一个新高度。地方站长多年来浸淫社区运营,对社区用户的需求应该是了如指掌的,而社区o2o正是以服务本地用户为目标的。社区为主的区域互联网站长

  • 地方站长必读,如何布局你的社区+o2o

    社区论坛作为一种神奇的产品形态,在国内地方互联网活跃了十多年之久,已经为数以亿万互联网用户提供过互动、生活资讯等各类服务。在这期间诞生了许多的知名社区,如天涯、猫扑、西祠等。社区作为一款标准的web2.0产品,也成为众多地方站长建站首选,其中知名的如化龙巷、回龙观、19楼等。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