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析人类需求对互联网发展的影响

 2014-06-06 10: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人的一生中会出现许多的需求,人类一生都在围绕着这些需求学习工作奋斗。马斯洛把人类的需求分成了六种层次,即: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为社交需求、尊重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排列。在自我实现需求之后,还有自我超越需求(亦称为灵性的需求),国内一般都只分为五类需求,灵性的需求是最近提出来的。

互联网上的衣食住行满足了人们的生理需求,人们可以在网站买到各类的衣服和食品,可以在网上找到各类房源,满足人们租房买房的需求。

为了满足人类的社交需求,各类社交软件、社交平台随之出现,应时而生。当然人们刷微博和刷朋友圈的时候其实是在刷存在感,是希望别人对他的认可和尊重,所以有时候社交平台也会满足人们希望被尊重的需求。

互联网创业也满足了一部分人的自我实现的需求,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许多人也加入了互联网创业的浪潮,由于互联网创业门槛相对较低,成功率也相对高一点。

最近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加大,生活中被许多问题所困扰,人们开始参加理种灵性补习班,各种的宗教活动,希望能从古人的智慧中找到解决各种问题的办法,许多灵性的网站也随之而生,像88虎就是其中比较知名的一个。

其实周易、风水、八字等并不是迷信,这些都是老祖宗智慧的结晶,只是有些人把它迷信化了。像李嘉诚说他能成功也是因为看过《老子》《庄子》等,马云也曾说过学习太极帮助他解开很多疑惑。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名人也喜欢参加各类的修行的课程,比如乐嘉在本色一书中就曾提过他所能加的修行的课程。

什么样的人会有灵性的需求呢?一般都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和一定的人生高度的人才会有这样的需求,他们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解决问题的需求,他们需求通过外在的智慧与精神的引导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加上互联网是最快捷获取信息的渠道,所以灵性网站也就随之诞生了。

所以各类网站并不是平白出现的,而是根据人们的需求随之诞生的。本文由88虎运势免费算命(www.88hu.com)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