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敦煌网东莞公司揭牌

 2014-06-30 13: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6月26日,敦煌网东莞公司揭牌仪式在东莞松山湖举行。作为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将更大规模、更贴身为东莞及珠三角的制造工厂提供包括培训、海外营销、支付、金融、仓储、物流、风险控制等一站式服务体系。东莞全球网货中心将帮助东莞制造业企业完成商品上网走出国门的任务。业内人士表示,东莞制造有望透过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升级、二次创业,打造新时代的莞货网络品牌。东莞市领导、松山湖高新区领导,美国、文莱、印尼、加拿大等十个APEC经济体的政府官员、中小企业,国内主流媒体参加了揭牌仪式。

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表示,外贸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跨境电商这种新型业态,将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服务贸易发展。东莞市及松山湖管委会非常敏锐地抓住了时代发展的脉搏,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协会,积极在民间开办电商培训、论坛,开辟了一条自下而上的独特发展路径,在深圳、广州甚至周边省市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力。

她表示,电商不是线下模式的简单变革,而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在外贸形势大幅下滑的现实下,传统企业必须充满锐气。对于从未涉足电商的那些莞企,敦煌网联合当地服务商,手把手教他们,让他们尽早走上跨境电商之路。

当前跨境电商人才缺乏,敦煌网采取校企合作的形式,联合东莞各大院校,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向大学生开放敦煌网全球网货中心的海量货源,培养他们跨境电商的实操能力。目前已有东莞理工学院等四五家院校加入这一项目,未来一两年有望为企业缓解电商人才缺口。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航表示,“敦煌网作为跨境电商在线交易模式首创者,十年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经验,集聚了120万商户,覆盖了550万全球客户资源。东莞作为全球著名制造业基地,目前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东莞企业迫切希望透过跨境电商这一新型贸易模式,重塑辉煌,实现再次腾飞。

东莞拥有二三十个专业镇,比如虎门的童装、厚街的箱包、塘厦的运动器材、大朗的毛织、长安的3C电子等,敦煌网将这些重点镇区产业与平台行业对接,将莞货一键推送到适销对路的海外市场。

在敦煌网东莞公司揭牌仪式当天,敦煌网还与印尼电商平台ukmmarket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两国跨境电商的合作和发展。

敦煌网首席运营官何诺亚谈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两家公司将会采取一些实质性的举措,共同推进两国的跨境电商的发展,将使更多的“中国制造”有机会通过敦煌网进入到印尼市场。他表示,敦煌网一直致力于推进亚太地区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发展跨境贸易,早在2012年底就发起了“探路者计划”,致力于推动国际间的跨境电商贸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敦煌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