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世界杯校园调查:三招加速网速 百度卫士“治”卡顿

 2014-07-09 13: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世界杯激战正酣,球迷们大呼过瘾。而作为球迷当中规模最大的一支队伍,不少大学生球迷却在世界杯期间因看球卡顿郁郁不欢。

据了解,由于世界杯比赛期间网络访问量大增,使得一些本就网速不稳定的校园网宽带在看世界杯视频时,出现较为明显的卡顿现象。有高校辅导员告诉记者,“学生中足球发烧友不在少数,因为宿舍网速不行,他们有的选择到网吧或去亲戚家看球,甚至有的还结伴到酒吧看球,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也增加了学生管理难度。”

记者在校园调查时却发现,一些学生开始在网上交流对付网速慢的妙招。而在记者随机采访中,计算机系大二学生张潇潇更是将妙招归纳总结为“只需三招轻松搞定”。

第一招:系统清理,从底层解决卡顿问题

据小张介绍,像缓存、垃圾文件过多等电脑本身的设置优化等问题会影响包括浏览器、视频客户端在内的各种软件加载运行速度,造成电脑操作不流畅、视频卡顿等问题。因此,小张透露的第一招,就是每隔3天用优化软件的系统清理功能对电脑进行一次垃圾清理,有效释放磁盘空间,保持电脑的干净整洁,提升系统的运行效率。

第二招:借助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免费提升网速

小张说,这一招是今年世界杯增加网速的最新必备招数,“南非那届还没有这玩意儿”。据他介绍,只需下载百度卫士视频加速专版,安装完成后通过快捷功能打开视频加速器,如果网络情况符合本次加速专版的覆盖范围,系统会提示用户网络最高可以提速到多少兆。小张举例说,他们宿舍的网络在系统检测之后,提示提速后宽带可达到10M。“这个时候就可以关掉提示窗口,加速器会自动为你的网络进行加速啦!”,早就用上这个妙招看球的小张告诉记者,此后再看世界杯视频,百度卫士都能自动给网络加速,“一眨眼的功夫,网络速度就提升了5倍”。据了解,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不同地区加速效果不同,最高可将网速提升10倍。

第三招:“软硬兼施”来提速。

小张说,当电脑的显卡、CPU等硬件在运行过热的情况之下就会严重的影响到电脑的整体运行速度。尤其是夏天天热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对电脑进行“降温”,例如,通过冰垫或者散热器等方法,达到协助散热、防治卡顿的目的。”小张如此说到。

随后,记者对该校负责校园纪律的领导进行采访时,领导认为,受多种因素影响校内网速确实不够理想,而学生通过电脑技术和知识能在不增加负担的情况下,合理使用网络也是值得称赞的,而像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这类软件的出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在世界杯期间为看球“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的现象,有利于减少学生外出看球、去出租屋看球、逃课回家看球等相关问题的发生。

而记者调查发现,针对世界杯期间网速慢、视频卡顿的问题,百度卫士确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了“视频加速版”。据百度卫士官网显示,视频加速版可帮助用户将电脑提速50%,带宽免费提速10倍,迄今已有500多万人使用。而在搜索中查询视频加速效果,网友普遍反映使用百度卫士加速之后看球“倍爽儿”,网速有明显提升,看视频时的卡顿现象得到了完美解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卫士
校园卡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