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历经3年封闭研发 新锐互联网安全软件“火绒”正式面世

 2014-07-09 16: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火绒互联网安全软件

7月8日,火绒公司(www.huorong.cn)重量级个人安全产品——“火绒安全软件”开始大规模公测。该软件由资深安全专家、瑞星前CTO刘刚领军,经过近3年的封闭开发,其动态防御、杀毒引擎和未知病毒分析技术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前,该产品进行了三个星期的封闭内测,来自各大安全论坛的万余名安全爱好者使用后反应热烈。有不少安全高手表示,与传统杀毒软件相比,这款新锐的安全产品体积轻巧、操作简单,对未知病毒及各种流氓软件的动态防御能力十分强悍。

独立开发保证产品纯粹性

火绒创始人刘刚表示,安全软件必须是独立的、纯粹的,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各种安全软件,承载了太多的商业诉求,一是为了商业竞争,附加了本身并没多少用处的各种“安全新功能”,体积臃肿庞大;二是“夹带”着各种“衍生商业产品”,各种商业弹窗和捆绑,将安全软件作为输出商业产品的“孵化器”。一个显著的恶果:安全软件的资源占用问题已经成为业界难题,导致内存和CPU消耗飙升,有的用户为了玩游戏顺畅不得不暂时退出安全软件,这就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火绒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安全核心技术的研发,为了保持公司研发和运营的独立性,甚至没有接受任何外界投资。这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火绒软件的功能聚焦在用户的真实安全需求上,而不为投资人或者商业伙伴的利益所左右。

在专注安全、功能极简的设计理念下,火绒软件安装包仅有7.7M,完整安装后仅需要15M的硬盘占用,运行时内存占用不到10M,远远小于其他产品。安装火绒之后,无论是开机启动速度,还是玩大型游戏,都可以保持最大程度的流畅、不卡机、不打扰。

顶尖技术团队打造专业产品

“我们拥有国内最好的安全技术团队”,刘刚对火绒技术团队的高水准十分自豪。他自己是业界知名的安全专家,自2006年底开始领导瑞星研发部门,到2011年离职时为瑞星公司CTO,主持了瑞星技术顶峰期多项重大技术项目和产品的研发,例如2008、2009、2010版瑞星安全软件,瑞星“云安全”等。

火绒的联合创始人还包括了毛钧和周军,毛钧擅长主机恶意代码研究,曾长期领导瑞星最核心的主机安全研究分部工作。而周军作为前瑞星内核技术团队负责人,负责瑞星安全软件的所有内核驱动模块的开发,2009年独自设计并组织开发了“分时虚拟机引擎”专利技术,目前负责火绒安全软件的内核技术研究。

尽管火绒拥有极强的技术实力,但由于安全软件的复杂性,为保证产品的实用性和易用性,火绒软件仍然封闭打磨了将近3年的时间,才走出专业的安全爱好者圈子,真正面向普通用户公测。

该公测产品的版本号是“火绒2.5”,根据软件的常规版本命名规则来说,是火绒的“第二代增强型”产品。本次公测在火绒官方论坛()举行,自7月8日至8月8日,欢迎网民踊跃参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安全软件

相关文章

  • 火绒安全关于Incaseformat蠕虫病毒详细解答

    1月13日,“Incaseformat”病毒因其破坏性以及集中爆发的特性,在全网引起了大量用户的高度关注。火绒安全实验室迅速对该事件跟进确认,并整理、解答用户关心的8个重要问题。

    标签:
    病毒
    安全软件
  • 安全预警:勒索软件攻击呈现针对政府机构趋势

    网络犯罪分子通过电子邮件附件或链接发送的恶意软件感染网络并锁定电子邮件、数据和其他关键文件,直到被攻击对象支付赎金。这些不断演变且复杂的攻击不仅具有破坏性,且恢复代价高昂。它们破坏日常运营,造成混乱,还会导致因停机而产生的经济损失,以及赎金、恢复成本以及其他未列入预算和未预料到的额外支出。

  • 青藤云安全为2018年"双十一"提供安全保障服务

    为了帮助用户建立适应全新数字经济时代的安全保障体系,防止在“双十一”期间IT系统被入侵时束手无策,青藤云安全正式推出2018年"双十一"安全保障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更有利地抵御网络攻击,提升信息安全的事件响应效率,从而保障系统在“双十一”期间的安全稳固。

  • 精锐5 IE 加密锁,首款专为工业设备领域打造的硬件加密锁

    以软件定义为特征,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以生态建设为目标的工业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正所谓“无软件,不智能”,软件决定了智能设备、机器或整个工厂的运作方式。软件既能重构知识,也可为数据增值、为机器设备增值、为管理过程增值。

  • 仅重3.6g的软件加密锁,全面配备深思数盾创新加密技术

    2017年,深思PM观察了世界,无意中发现了墙角装饰用的鹅卵石,在鹅卵石中获取了灵感,为加密锁注入新的自然生命力。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为了获得理想中的效果,我们持续调试了4个多月,修改了200多次方案,采用了史上最复杂的加密锁结构。

    标签:
    安全软件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