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搜狐与今日头条侵权案的爱恨纠葛

 2014-07-09 16:5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场风波因一次发布会引发,在2014年6月24日,搜狐公司召开名为“捍卫版权、盗此为止,移动媒体反盗版行动发布会”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字节公司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提起诉讼,搜狐网总编辑在发布会上声称“今日头条不是搜索引擎,就是内容提供商”“是把精品店里内容搬进了自家超市”“今日头条盗取了内容,盗取了搜狐的利益,为自己输送利益”等,两家的爱恨纠葛就因为这样一次发布会开始了。

对于搜狐,近来,有媒体报道称搜狐在业界一直被称为“千年老二”, 因门户、微博、搜索甚至视频都从未登顶。现在看下好像还真的是这样啊,门户,和微博一直是新浪占据首领,搜索领域有百度和360,视频似乎从优酷土豆合并之后就已经被改写。对于搜狐和今日头条无论双方之间曾经是否有协议,但二者是竞争对手这是无法否定的事实。今日头条,仅是一款手机APP,为何搜狐在其刚获得融资后发起诉讼呢?

此次搜狐诉今日头条侵权一案,业内人士猜测称其原因有二:第一,在搜狐诉今日头条之前,今日头条刚刚获得融资,搜狐想要借助今日头条为自己炒作一把;第二,今日头条树大招风,网易、腾讯和新浪等几大门户都有各自的新闻客户端,搜狐想要借此机会铲除竞争对手今日头条。至今为止,腾讯和搜狐已经停止合作今日头条。(今日头条哭着说:想说爱你们不容易,纯属调侃。)

搜狐诉“今日头条”盗版侵权,要求索赔1100万元案件还未有结果,现在今日头条因认为搜狐公司宣称“今日头条”侵犯其著作权的行为构成商业诋毁,“今日头条”经营方向法院起诉,要求搜狐公司停止商业诋毁行为、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今日头条,你是否对搜狐有种想说爱你不得的心情呢?现在却到了两家对打的局面,结局将会是怎样呢?

最后,笔者大胆猜测下,可能会是今日头条赔偿搜狐部分资金但双方会进一步展开合作。你或许会认为我猜测的结局太完美了,个人认为,这次侵权案事件,对于搜狐而言,没有多少损失,反而借助今日头条给自己一次宣传的机会;对今日头条来说呢,可能会赔偿一些资金给搜狐,幸存下来了,自己的好日子也就来了。以上仅是猜测,具体结果还是未知数,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